•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守住防疫成果!”省人大代表向社会公众倡议“就地过年”

2021-01-24 10:46 来源:南方plus 尚黎阳 肖雄 等

  “从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的角度,我倡导大家在广东本地过年。”“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加油!”……2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多名省人大代表在接受采访时主动倡议群众“就地过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

 

  临近春节,能不能回家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通知,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

  为呼吁大家共同守护防疫成果,省人大代表们积极发声。

  省人大代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说,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但“就地过年”更有利于疫情防控。省人大代表、汕头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卓华也建议,应尽量减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企业很被动,许多员工无法回来上班。”省人大代表、江门市智能装备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初说,企业很欢迎员工留粤过年,他留意到,很多企业都在采取措施,鼓励员工留下来。

  “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是受益者。”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党支部书记潘安娜建议,春节期间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尽量以居家过春节的方式,减少疫情防控的压力。

  省人大代表、联创科技园党委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海还为“就地过年”的人们加油打气:“相信这个冬天过去,春天即将来临!”

  【出品】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广东省两会全媒体报道团队

  【记者】尚黎阳 彭琳 卞德龙 昌道励 李文轩 杨可 吴擒虎

  【摄影记者】肖雄 张冠军

  【剪辑】王良珏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