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预告片|4个月 5条江 6千公里 《广东江河水》邀你同游

2020-11-19 08:55 来源:南方plus
.

▲点击观看预告片《广东江河水》 时长2分34秒

  2009年,南方日报记者会同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多路奔赴南粤各地,对广东江河水进行了一次翔实的调研和有锐度的披露,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时隔11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我们再度出发。

  5条江河,历时4个月,行程6千公里,系列影像报道将再度呈现南粤大地一条条江河的现状以及沿岸居民的生活百态,表达我们对母亲河馈赠的敬意。

  在广东十七万九千七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江河交错纵横,湖泊星罗棋布。涓涓细流,自峰峦深涧而下,千回百转,汇聚成川,涌过南粤大地。

  历经千万年,刻画出雄伟的自然奇观,冲积成丰饶富庶的平原,孕育出璀璨的岭南文明,滋养了万千生灵,让它们繁衍生息。

  一路浩浩汤汤,最终奔腾入海。

  在西江,我们寻觅娃娃鱼的栖息之地,感受人们用禾楼舞表达丰收的喜悦。

  在北江,我们见证一级保护动物鼋繁衍与野放的过程,聆听疍家盲人兄弟诉说小小愿望。

  在练江,我们记录了村级河长的一天,跟随渔民到出海口捕钓渔获。

  在东江,我们探究一泓清碧如何流向香江,观看匠人用取自江河的颜料作画。

  最后来到珠江口,我们走访超级工程深中通道的建设工地,捕捉中华白海豚在港珠澳大桥下跃起的瞬间。

  弯九曲,汇百川,经千里。有迤逦婉转的灵巧,也有浩荡雄浑的大气。滋沃土,育杰灵,厚泽岭南,润物无声。

  广东江河水,11月20日邀你同游。

  【策划】 罗彦军 秦文纲 曹斯 曾强

  【导演】 张由琼

  【摄影】 张由琼 姚志豪 董天健 石磊 莫丽婷 戴嘉信 吴明 张迪 唐一方(实习)

  【剪辑】 莫丽婷 姚志豪 董天健 石磊 陈锴进 王俊涛 陈婕(实习)

  【文字/翻译】 张由琼 黄进 李赫 黄鸿基 刘灵芝

  【设计】 谭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报网端音视频部出品】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