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爱我的祖国——八代人唱响时代曲

2020-10-01 21:46 来源:南方网
.

 

  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从“40后”到“10后”八代人、粤港澳台四地青年和广州市青宫管弦乐团,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家园唱响属于他们的年代歌曲。

  “50后”黄颖儿、何督华、李旭红是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青年业余歌舞团的成员。她们唱响发行于1956年的歌曲《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唱出了当年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

  作为广州市青年文化宫青年歌舞团的一名成员,“60后”陈玉华歌唱已传唱40多个春秋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告诉我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志愿服务永不停歇。

  “80后”周杨静(右二)是一名2008年北京残奥会冠军,“90后”翁贵贤(右一)是广州市青年文化宫社工,他们共同唱出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曲《一起来更精彩》,展示青年一代发光发热的力量以及贡献社会的决心。

  “10后”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小歌手李诗尹(左)、廖鑫宇(右)用稚嫩的嗓音唱起了永不过时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少年一代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继承传统、面向未来,让我们一起用歌声为祖国庆生!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