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有趣!深圳网红狗帮偷看电视女孩“打掩护”

2020-09-15 17:46 来源:南方网 周倩欣
.

 

  “糯米是家里的一个小孩子,相当于女儿的小哥哥。”近日,深圳网友黄先生分享了自家狗狗“糯米”帮偷看电视的女儿成功“打掩护”的视频,引来不少网友关注。

  视频显示,狗狗先是趴在客厅地板上,听到黄先生回家的脚步声,立马起身叫唤,提醒正在看电视的小女孩。

  其间,狗狗还用爪子轻拍茶几。小女孩收到信号后匆匆关掉电视,低头握笔进入学习状态。

  黄先生进屋,看着女儿在乖乖写作业。待黄先生去卧室后,狗狗还若无其事地目送他离开。

1

  黄先生向记者介绍,狗狗是德国牧羊犬,因为从小性格粘人取名叫“糯米”。

  糯米今年5岁,和6岁的女儿一起长大,黄先生表示,女儿和糯米彼此宠爱,“糯米就像女儿的小哥哥”。

  “‘坐卧立’这些展示动作基本没问题。”黄先生表示,平时他除了会有意识地去教狗狗一些服从性动作,他更在意的是如何帮助其习得融入家庭、和人相处的能力。

  一段监控视频显示,糯米独自在家时听到快递员敲门,于是把门打开,将快递叼进家里后向快递员吼叫一声,再关上了门。

  黄先生介绍,狗狗领悟能力非常强,“比较能听懂我们的语言”。

  黄先生还记得,有一次他逛完商场回来,打开购物袋,让糯米把不同的零食分别拿给女儿和儿子,糯米也都能轻松完成任务。

2

  视频走红后,网上也有一些关于视频真实性的质疑。

  黄先生表示,不在意这些质疑,这些视频都是监控拍下的,“不是摆拍”。黄先生称,视频展现的是很真实的自然的状态,这些行为状态都是非常和谐的。

  南方日报记者 周倩欣 实习生 龚菊

  视频 糯米主人 黄先生

  剪辑 实习生 朱鑫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