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直击武汉洪灾|航拍天兴洲一片泽国,18年来首次主动扒口行洪

2020-07-14 14:43 来源:南方网 吴明 刘珩 王良珏
.

  7月14日,武汉天兴洲主动扒口行洪第四天,记者看到洲内一片泽国,入洲的道路已经被淹。7月14日,武汉天兴洲18年来首次扒堤坝行洪后,洲内一片泽国。

7月14日,武汉天兴洲18年来首次扒堤坝行洪后,洲内一片泽国。

  

7月14日,武汉天兴洲18年来首次扒堤坝行洪,洲内一片泽国。

  

7月14日,武汉天兴洲18年来首次扒堤坝行洪,洲内一片泽国。

天兴洲大桥穿天兴洲而过,桥下水浸严重。

天兴洲大桥穿天兴洲而过,桥下水浸严重。

  在天兴洲大桥上,记者见到了桂氏兄弟俩。他们是天兴洲的居民,想看看洲内水浸情况。他们已在桥上眺望了许多次,11日洲尾扒堤行洪时特别回来看了。

  据了解,天兴洲上的居民多为老人,他们留在洲内种田务农,洲内的年轻人大多已迁出。

  “我们家种的十几亩蔬菜和葡萄被淹了,家里的老房子估计也要遭殃,估计得损失几万元。”桂大哥说,目测入洲的匝道已被淹了近3米,洲内的低洼处很难幸免。

  桂大哥称,上一次天兴洲被淹还是1998年洪水,那时江水淹到了窗户。幸运的是,这次洪山区提前转移安置了洲内居民400多名村民,现在父母吃住不愁,只是担心家里农田和房子。

天兴洲不少村居被淹。7月初,洲内的457名居民已被提前安置转移。

天兴洲不少村居被淹。7月初,洲内的457名居民已被提前安置转移。

7月4日,天兴洲已提前封闭,禁止外来车辆入内。

天兴洲村民桂先生在桥上查看水情,他家的十多亩农田被淹,房屋也很难幸免。

  据了解,这是18年来,天兴洲首次主动扒口行洪。7月11日17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8.42米,逼近天兴洲堤防高程28.5米,红山区主动扒口行洪。12日23时,洪峰已28.77米过汉口站后,水位已逐渐下降,14日9时汉口站水位已降至28.67米。

  【拍摄】南方日报 南方+特派记者 吴明

  【文字】南方日报 南方+特派记者 刘珩

  【视频剪辑】王良珏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