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第一首人大代表主题歌曲《代表人民》MV首发

2020-07-10 11:53 来源:南方网 张玮 黄志敏
.

  

  全国第一首人大代表主题歌曲《代表人民》MV在深圳首发!《代表人民》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创作打造,由广东省人大代表田地作词、深圳市人大代表杨乐作曲并演唱、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拍摄的MV,既是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也是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献礼。

  作品以讴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为题材,生动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全面彰显了“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深刻展示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歌词朴实真诚、朗朗上口,旋律慷慨激昂、优美动听。

  “创作这个作品的目的是让市民更好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认识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深刻感受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和风采,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得到人民群众更多的拥护和支持。”骆文智说,深圳人大代表履职热情高、能力强、素质高,积极参与立法、监督等,主动联系服务群众、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以规范高效的履职活动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使人民当家作主在地方人大履职实践中得到生动体现。特别是今年在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役中,各级人大代表带头用实际行动展现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骆文智表示,希望《代表人民》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代表砥砺品格、提升自我、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也将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持续不断讲好人大故事、发出人大声音,开创深圳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南方日报记者 张玮 实习生 黄志敏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