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高考,这些瞬间最难忘

2020-07-09 08:30 来源:南方网 李细华 符超军 莫丽婷 张冠军 戴嘉信 潘洁 朱洪波 鲁力 马立敏 孙俊杰
  .

 

  今年的高考有些特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是自我国恢复高考以来,考试时间首次推迟一个月。考生高度聚集,考场也是战场。广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把病毒挡在考场外,为考生营造健康的考试环境。

  7月7日,上午8时30分许,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长长的家长送考队伍一直排到过街天桥上。

  7月7日,上午语文考完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张玉金教授解读高考作文题,吸引大批媒体围观。

  “受疫情影响,今年考生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入场进行体温检测,各个考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保障考生的安全,广东为身体异常的考生启用隔离考场,实现应考尽考。

7月8日,“再会,同学!”深圳宝安中学考生高考结束后在宿舍收拾行李,同宿舍好友比耶合影留念!

  7月8日,“再会,同学!”深圳宝安中学考生高考结束后在宿舍收拾行李,同宿舍好友比耶合影留念!

  7月8日,东莞中学考场,家长给结束高考的孩子送上鲜花跟拥抱。

  7月8日,东莞中学考场,考生在校外和母校合影留念。

  今年的高考也很平常。和往年一样,社会各界通力合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广东教育、公安、气象、市场监督、网信等多部门联动起来,开展“交通管控”“爱心送考”“医疗求助”“全城禁噪”“考点气象预报”等系列专项行动,为考生营造平安的考试环境。

  7月8日,下午4时35分许,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第一位走出考点的考生被媒体团团围住。

  今年高考对每位家长而言,也是一种考验,在广州华南师范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一位家长把二胎女儿抱过来为姐姐加油鼓劲,当铃声响起,姐姐走出考点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妹妹,姐妹俩拥抱在一起,现场感动了好多人。

  7月8日,下午5时过后,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生抱起妹妹姐妹俩非常高兴。

  7月8日,在广州市第六中学,考完了!这位考生虽然肩扛行李,但步伐轻盈。

  7月8日,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两对母女一起合照纪念着甜蜜时光。

  7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三(4)班的师生开心大合照。

  7月8日下午,在广州市铁一中学,一名考生(左)收到朋友送来的菜花开心不已。

  7月8日早上,在广州市第七中学,几名家长手持甘蔗、香蕉和粽子列队迎接考生,寓意“今朝(蕉)掂过碌蔗”,高中(粽)状元。

  7月8日,佛山三中高中部考点,家长高考前为考生带来饭菜。

  7月8日,佛山三中考点,开考前老师与考生相互拥抱鼓励。

  7月8日,深圳宝安中学考点,最后一场考试,家长在考场外焦急等待。

  7月3日下午,深圳翠园中学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课间走进高三班级,通过播放祝福视频、收集“梦想纸飞机”等环节,为即将踏上高考考场的师兄师姐加油鼓劲。

  7月3日下午,受疫情影响,深圳翠园中学一年一度的高考“喊楼”活动改在教室举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课间走进高三班级,通过播放祝福视频、收集“梦想纸飞机”等环节,为即将踏上高考考场的师兄师姐加油鼓劲。

  疫情和高考双重考验下,考生参加了人生的一次“大考”。广州家长林女士说,人生还有很多场考试,祝福孩子们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摄影】李细华  符超军 张冠军 朱洪波 戴嘉信 鲁力 孙俊杰  实习生 李子涵

  【海报设计】潘洁

  【剪辑】莫丽婷

  【文字】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实习生 梁嘉颖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