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女孩不慎落水 韶关退休民警二话不说跳入河中

2020-04-09 14:45 来源:南方网 唐音
.

 

  近日,笔者从韶关乐昌市公安局获悉,4月7日,乐昌市坪石镇皈塘村一小女孩不慎滑落到附近的河里,在附近钓鱼的退休民警李有生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该女孩救起。

  据悉,李有生已退休3年,原系乐昌交警大队民警。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他与另外两名退休人员一道在武江河坪石镇皈塘村上白沙河段钓鱼,正当他们弄钓具之时,突然从武江河的上游方向传来呼救声。

  李有生循声望去,见上游约50米处有一个小女孩在湍急的河水中沉沉浮浮,被冲过来。因近期乐昌已连续降雨半个多月,当天雨后初晴,河水湍急浑浊,小女孩在急流冲击下呼声迅速变弱、下沉。

  李有生见状,扔下钓具便跳入河中,奋力游向小女孩,左手将小女孩托出水面,右手使尽全身力气游向岸边,最终成功将小女孩救上岸。

  “当时情况很紧急,也来不及多想。”李有生回忆道,救人上岸后,他才觉察自己身上的手机、钱包等随身财物均已被浸泡透了。

李有生跳河救人。

  据了解,遇险小女孩是坪石皈塘村人,今年6岁,因为其母亲正在坐月子,暂由其姑姑代为照顾。事发当天,她跟着11岁的姐姐到河边玩耍,不慎滑落到武江河。

  通过询问小女孩的姐姐,获得了其亲人的联系方式。其姑姑得知情况后,立即从坪石街赶到现场,见小孩得救,反复感谢李有生:“幸好你们及时救起,要不然我都没法向孩子父母交待,这个家庭就破碎了!”

  李有生表示:“好彩我们当时也恰好在下游,我这把老骨头能成功救回一条生命,我感到很开心!”

  因施救及时,落水小女孩身体幸无大碍,已由其姑姑领回家。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廖锦荣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