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归国旅客入境深圳流程如何?5个步骤一看即知

2020-03-26 14:59 来源:南方网 丁侃
.

  南方网讯 深圳湾口岸作为深圳重要的入境通道,是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所有从国外经本口岸入境的旅客,都需要实施全流程健康监测和管理服务。但是相信许多人并不清楚其中的具体环节和步骤,记者就此疑问前往深圳湾口岸入境处,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采访。  

  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的分流转运任务主要由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工作人员详细地为记者解答了每个环节与步骤。  

  归国旅客入境深圳流程如何?  

  详细指引来了! 

  1.自主申报

  从国外入境的旅客在入口处需要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在线自主申报,填写姓名、手机号码、国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此外还可扫描车辆接送码,享受免费车辆接送服务。  

  2.领取贴条  

  通过工作人员的信息核对后按照旅客此行目的地进行分区,领取相应贴条,如南山区领取南山区字样的贴条,龙岗区领取龙岗区字样的贴条。前往省外和省内市外的入境人员将分别领取“省外”贴条和“省内市外”贴条,不做进一步划分。  

  3.信息核实  

  持身份证或者护照到对应辖区服务点,由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行程信息,完成数据录入。  

  4.休息区等候  

  信息核实后,旅客到服务点后方休息区等待车辆接送。  

  5.分流转送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登上指定车辆,由各行政区或街道的工作人员带领前往酒店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采样。  

  针对省内市外的入境人员,先将他们接到中转的酒店采样,采完样后与目的地指挥部联系,派专车把人员接回目的地。核酸检测结果随后也会通过卫健系统发到他的所在地。  

  针对入境省外人员,将其安置后进行核酸检测,无异常情况再送至所需公共交通站点。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遇到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旅客,会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由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核算检测,严格防止输入性感染。等核算检测无异常后再运送到深圳湾口岸进行安置分流。  

  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在本次入境人员分流转运工作中担当了重要角色,从口岸筛查、人员分流到专车接送,全程跟踪服务,做到事无巨细,形成“闭环式”管理。在旅客等候区,南山区应急管理局还为入境人员准备了水和食物,让回国归乡的同胞们切实感受祖国的温暖,让入境旅客感受人文关怀。  

  深圳湾口岸入境人员大量聚集,工作人员整天暴露在高风险环境中,当被问及如何克服这种心理压力坚守岗位时,他们说,这本是他们的职责与义务,是作为一名南山应急人理应承担的责任。  

  “我们这里上周就确诊了三例,不过都是入境人员送到酒店进行检测后发现的,我们自己的人都很健康。”负责现场指挥的工作人员如是说道。虽然身处高风险的抗疫一线,但是他们深信,只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就不用担心感染。现在的坚守和努力,都是为了让口罩摘下来的那一天更早到来。  

  【南方日报记者】丁侃

  【通讯员】王坤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