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风雪无阻,惠州“白衣铁军”驰援武汉

2020-02-16 16:29 来源:南方网 廖钰娴
  .

    

  2月15日,武汉出现雨雪天气。12时06分,在惠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入驻的方舱医院附近,队长徐永辉拍了一段雪景视频发在微信群里,他写道,“风雪交加,继续前行!”

  正是在武汉开始飘起雪的午后,又有一批42人“白衣铁军”从惠州出发前往武汉,驰援方舱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他们是惠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来自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惠州市中医医院、惠州市第一妇幼保健院,这一天,早已准备好的红色羽绒服成了他们的铠甲。

  “白衣铁军”搭乘飞机到达武汉时,已经是当天晚上10点多,雪已经停了,气温依然只有零度左右。对此,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出发前,他们把头发剃短,为的是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感染风险。

  在报名后,他们自行组建学习小组,学习穿戴防护服的技巧。在忙碌的医务工作中,每天抽出时间,相互监督练习,把防护要点写在笔记里,一起分享心得。

  为了他们顺利出行,医院里的同事们早早把物资打包好了,既有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也有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前来送行的家人和同事,说了多少句“加油”和“保重”,临别一刻到来时,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踏雪而去,平安归来即是晴天。祝愿所有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凯旋归来。

  【南方日报记者】廖钰娴

  【摄影】王运广 费燕 李连君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