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口罩戴太久,医生鼻子被压伤

2020-01-29 23:09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徐昊等
.

 

使用DIY防护鼻贴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凯。

  因为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广东医疗队员、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凯的鼻梁出现压疮,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传染病房,这无疑增加了暴露和感染风险。贴心的护士小姐姐用防水输液贴等器材自创防护鼻贴,帮助战友更安全地投入防“疫”战。

进入隔离病房前,要戴上“里三层外三层”的口罩。

  据了解,广东医疗队接手的病区有70个左右的病人,医生与护士都采用轮班制,医生六小时一班,护士四小时一班。

  长时间的工作,使得口罩与鼻梁贴合位置磨出了水泡与伤口。

脱下防护装备,王凯鼻梁上的压疮明显可见。

  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使医护人员的鼻梁上,或多或少出现压疮。

虽然伤口不是很严重,但是增加了暴露和感染风险,需要及时处理。

南方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彭岚。

南方医院神经外科护师张志博。

南方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洪婧。

  口罩造成的压疮或许会影响面容的美观,但每位医护人员都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卞德龙 拍摄 徐昊 剪辑 莫丽婷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