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他是你买买买后最想见到的人!每天送货240件!

2019-11-13 16:20 来源:南方网 李业珅
.

 

  他们,是双11买买买之后,你们最想见到的人!

  11月12日早上7点,丹鸟物流广州越秀站快递员林健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几天是他一年最忙的时候,平均每天他要送240多件快递,打近两百个电话,工作将近18个小时……

  一天工作18个小时  

  “早上去仓库,看到货都堆满了,压力一下就来了!”

  林健武37岁,是丹鸟物流广州越秀站的一名快递员。12日早上7点,林健武来到快递站,快件已经挤满了仓库,中间只剩一条过道,人要微侧着身子,才能从快递“丛林”里面穿过。

  一年里,这几天是林健武和同事们最忙的时候。消费者在双11下单,12号开始,快递站迎来货量高峰。

  “平时一天将近一百件货,现在货量翻了五六倍。”林健武说,他负责的线路增加了一个人手,平均下来,每人每天要送240多件快递,打近两百通电话,工作近18个小时。电瓶车比平时多跑没一块电池,一天要给手机充四五回电。  

  而给自己的“充电”,林健武显得有些“潦草”。“公司给我们准备了面包、泡面。”到了饭点,为了赶着送货,林健武经常就地垫几口,地点有时候是在站里,有时候就在送货的车上。  

  “我一天能在派件的片区绕十几圈。”林健武给我们看他手机软件记录的路线,11日上午,他已经跑了18.5公里,走了一万三千多步。而这样的节奏,他要跟同事差不多持续十天。  

  我敢生二胎了  

  “工作虽然累一点,但是收入也会多啊!”  

  林健武说,这是句大实话。遇到双11这样的促销节日,他的收入是平时的一倍。尽管辛苦,但是多劳多得,他跟同事们送起货来也有劲。  

  “这几年最大的变化是我敢生二胎了!”林健武坦言转行做快递这几年,家里生活条件确实改善不少。他是四年前开始做快递员的,现在的工资比以前能高三四千。  

  之前,因为经济问题,林健武跟妻子不敢要老二。但随着收入增加,林健武感觉有了“底气”。今年年底,他第二个孩子就要出生了。  

  而另一个让林健武感觉有明显变化的是,身体好了。  

  “做快递之后,我瘦了14斤!”  

  林健武所在的物流公司承接的是网上零售超市的配送业务,不少货品都是米、油、酒水一类比较重的生活用品,他记得“最重的一次是给客户搬一箱72斤的大米,上5楼。”  

  搬了几年货,也“搬”出一副好身体。林健武说,之前是做出租车司机的,经常坐一天,下班全身都痛。现在不仅体重减下来了,身体的小毛病也好了,也更有精气神了。  

  送快递要有个样子  

  “从他到站工作以来,是零投诉。”快递站站长吴奇说,在客户回访的时候,客户对林健武的评价都很好:再重的货,再高的楼层,林健武都会送货上门。  

  “整洁规范、热情细心。”在林健武的工位上,贴着他的服务口号。林健武说,他一天工作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听到客户跟自己讲“小伙子,你真好啊!谢谢你” 。 

  林健武印象最深的是,片区有一名独居老人,儿女经常会给她在网上买一些米、油。每次他送货上门,老奶奶都会拿着一瓶饮料在门口等着他,“饮料我们不能要,但感觉得到客户的肯定,我能开心一天!”  

  “职业不分高低,送快递也要有个样子!“林健武说,这句话是一个外卖小哥跟他说的。  

  一次林健武在坐电梯时,遇到一名送鲜花的外卖员。在电梯上,外卖员一直很认真地把鲜花挨个弄好,把包装纸捋平。林健武感觉很好奇,上前问了一句:  

  “你不就是送外卖么,干嘛还要把花弄那么‘漂亮’?”  

  “我们送外卖也要有个送外卖的样子!”这句话林健武一直记在了心上。  

  南方日报记者 李业珅

  视频/图片拍摄:吴明

  视频剪辑:李业珅 实习生 梁敏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