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20秒看完老广们“双11”如何买买买

2019-11-12 20:57 来源:南方网 彭琳 张西陆
.

 

  又是一年一度“双11”。最初的一个小小电商购物节,如今成为了观察中国区域消费经济最好的窗口。

  今年数据再次创新高,天猫平台仅仅93秒交易额就突破了100亿元,全天达到2684亿元!老广们依然是最能买的群体,再次蝉联消费榜首,共买走了319亿元,对比去年增加了26%,增速居全国前十。

  我们梳理了近几年电商平台的大数据,120秒带你看完老广们“双11”如何买买买。


  广东连续6年蝉联电商平台消费榜首

  首先我们来看成交额。从2015年到2019年,天猫广东地区的成交额从100.35亿元一路攀升,今年达到了319亿元。

  再从排名来看,近几年来“双11”,老广们的购买力在天猫、京东、唯品会三大平台高居榜首。

  广深占据城市排名前二

  具体到城市排名,广深双城占据三大电商平台的前两名。在天猫平台上,深圳和广州两个城市你追我赶,2015—2016年,深圳排第一;2017-2018年,广州则一举超越深圳。

  今年,广州以80.7亿元排名第一,千年商都在新零售时代焕发出新活力。深圳79.2亿元紧随其后,接着是东莞33.4亿元、佛山26.1亿元以及惠州13.1亿元。

  老广们最爱买的是手机

  老广们最爱买的商品是什么?没错了,排第一的是手机。广东是通讯和互联网普及程度最高的省份,从老广们最爱买的商品中也能看出广东的经济和消费趋势。

  90后比重逐年增加

  从年龄分布看,“80后”“90后”消费者成为绝对主力,其中“90后”比重逐年增加。在天猫,90后占比43.1%、80后占比32%;在京东,35岁以下占比58.63%。果然,消费的未来还是要看年轻人。

  预计今年双11期间快件量将达到7.5亿

  历年“双11”,对于快递行业都是大考。

  作为全国快递大省强省,广东快递业务量高居榜首。从2014年到2018年,“双11”期间业务量从2.01亿件攀升到6.7亿件。

  11日当天,广东合计邮件快件处理量达到1.51亿件,占全国邮件快件量四分之一,再创历史新高。今年预计“双11”期间将达到7.5亿件。

  “双11”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新消费凸显新速度。老广们蝉联“双11”消费榜首的背后,是广东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

  策划:彭琳 张西陆

  数据脚本:彭琳 王彪 黄敏璇(实习生)利巧(实习生)

  数据制作:张瑞威 刘子葵 刘建满(实习生)

  主播:彭琳

  拍摄:徐昊

  剪辑:利巧(实习生)

  数据来源:根据天猫、京东、唯品会、省邮政管理局数据统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