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挂国旗,迎国庆!广州社区洋溢“中国红”

2019-09-22 22:52 来源:南方网 黄舒旻 梁文祥
.

 

  距离国庆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广州城内的大街小巷已经纷纷换上新装,挂起国旗,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少社区居民还自发地加入悬挂国旗的队伍,在自家阳台上也悬挂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成为广州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挂国旗,庆国庆,已经成为广州社区居民迎国庆的新民俗。在越秀区,各社区居民纷纷悬挂国旗,自发喜迎国庆,目前全区各类国旗悬挂已超过10000面。

  “国庆就像过年一样!挂上国旗,也是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美好祝愿!”22日下午,越秀区东湖新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热闹不已,居民李会平如此感慨道。

  从21日开始,社区居民就可以在这里免费领取国旗。东湖新村社区党委书记何绍儿说,短短一天时间,就有1200户人家来领取国旗,“接下来一直到国庆,我们都会组织国旗的派发活动。”

  何绍儿说,居民们不仅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挂国旗、庆国庆的活动中,更主动出谋划策。“在居民议事厅中我们发起了‘让红旗飘起来’的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热切响应。大家在群里纷纷晒出了各自的创意和自家挂的国旗,也有居民会主动提醒国旗的悬挂是否稳固,检查国旗悬挂方式是否正确。”

  李会平就是一位“晒国旗”的东湖新村居民。在她的家中,国旗与全家福摆在了一起,“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李会平说,用悬挂国旗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居民们的内心也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南方日报记者 黄舒旻 梁文祥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