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看,他们告白祖国的姿势!数千名粤港澳青年快闪拼出“祖国好”

2019-09-22 12:27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李细华
  .

 

  “祖国好!”

  今天(22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数千名粤港澳三地青年摆拼出“祖国好”的字样,表达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情祝福。

  当天,“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在广州继续举行,参加活动的港澳青年结束在佛山、江门的考察走访后来到广州,开展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在数千名青年的注视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衷心祝愿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三地青年表达出共同心声。

  广东省青联常委、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冯珊珊在现场领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我从大学一年级就开始唱,但是每一次感受都不一样。今天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上唱响这首歌,内心更加激动。”她说,作为青年人,不但要在学业上努力,事业上拼搏,内心还要深藏一份家国情怀。粤港澳三地青年应当共同努力,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这是我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青年活动,来自粤港澳三地的青年一同来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在我看来是史无前例的创举。”香港西贡区议员温启明说,祖国美丽的风景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让他和他的朋友感到惊叹。

  “香港很多青年都不了解内地的发展情况,他们应该多来看看,感受祖国的进步和变化。” 香港青年傅晓琳说,粤港澳青年相聚一起为祖国庆祝生日,让她非常感动。

  【记者】卞德龙 陈理

  【摄影摄像】李细华 董天健 徐昊

  【制作】何志豪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