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歌声祝福,用跑步点赞!广州天河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21 16:31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刘力勤
.

 

  千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用歌声表达祝福;三地党委联动为祖国点赞……2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筑幸福新天河,天河科技园党委携手天河区非公党委,与天河珠江新城党委、天河商圈党委进行三地联动,共同开展歌唱祖国、为祖国点赞、活力健康跑等多元活动,吸引园区企业职工、港澳青年及天河爱心人士千余人参加。

  粤港澳青年齐聚天河 千余人用歌声讴歌祖国

  活动现场焕发着昂扬向上的氛围,来自园区150个非公党组织代表、百名粤港澳青年、百名基层工会代表以及2019年天河科技园新发展党员代表,和现场的市民群众深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专业的声乐训练,感情真挚发自肺腑。跟着歌声,现场挥起的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2019年新发展党员尚阳科技的曹先生表示:“能现场和粤港澳同胞歌唱祖国,非常难忘,中华儿女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对祖国的爱从来不曾改变。”

  “这是我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唱起这首歌,在歌声响起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活动领唱的是香港广州天河各界联谊会理事、天河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周均贤,他表示,自己在天河工作生活多年,感受到广州的变化和天河的发展活力,对天河的创新创业氛围有很深的感触。

  为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2018年天河区政府成立区港澳青年之家。像周均贤这样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收获个人事业成功的港澳青年还有许多。据统计,青年之家成立一年多以来共服务接待了港澳青年超5000人次,帮助近70家港澳青年创办的企业落地广州。

  青年之家场地位于天河东北部的天河智慧城规划范围,其核心区天河软件园是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集聚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网易、极飞科技等1800多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广阔的平台、完善的配套设施、丰富的文体活动为天河的企业与港澳青年搭建桥梁、提供便利,让他们在天河深入学习、交流合作、创业发展,共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三地党委联动为祖国点赞

  活动还设置“为祖国点赞”环节,天河科技党委和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党委、天河路商圈党委三地的党员和群众通过视频连线,同时用手机小程序为祖国点赞,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不仅是点赞者,且和所有天河市民一样是见证者、奋斗者、建设者。

  数据显示,天河是广州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之一,2018年实现GDP4608.8亿元,增长9.2%,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一。截至2018年年底,天河科技园从业人员超20万,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活动设置了贴合园区互联网产业特色,契合年轻人兴趣爱好的cosplay环节,吸引市民纷纷围观。

  活动还同时设置了爱心捐赠接力公益活动,天河科技园优秀非公党组织网易党委、动景党委、佳都党总支、北明党支部、星辉天拓党支部分别与自闭儿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向他们捐赠善款,充分展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据了解,活动采用募捐缴费作为报名成功的依据,每人捐助一次可用于自闭症孩子4次的运动类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五公里的跑步比赛。

  南方日报记者 郭苏莹 刘力勤 通讯员 通讯员 林莹 尹光华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