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记者爬上镇海楼观月发现……

2019-09-14 22:35 来源:南方网 黄堃媛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究竟是不是呢?

  14日晚,广州博物馆在镇海楼广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科普夜场活动,据说除了能猜灯谜,还能“零距离”赏月?

  戳视频,小南带你一探究竟▼

.

 

  在古色古香的广州城标镇海楼上过中秋、在月朗星稀的越秀山顶天文观月、在灯火辉煌下猜灯谜、在华灯初上的静谧展厅内细观展览……

  小南下午6时许来到现场发现,越秀山顶早就人山人海。

  在馆内,来自广州市天文协会的专业老师以“赴月球的中秋之约”为主题,从古代与月亮的相关的诗句“侃”到年初热播的电影《流浪地球》,为大家现场解密关于月球的一切。

  有观众感叹,知道了那么多有关月亮的“干货”之后,再次凝视头顶的圆月,顿生不少亲切感。

  你以为这就够了吗?别急,广州博物馆悉心准备的10台专业天文设备在镇海楼广场齐齐排开,等候观众进场,80-130mm超大口径的镜头朝着月亮的方向,拉近了观众与神秘星球之间的距离。

  馆方介绍,这个环节最受家庭欢迎,预先报名的60个名额早被一抢而空,现场实际人数达到300余人。“太过瘾了!陪孩子过来,没想到也顺便满足了自己的天文梦。”一位家长兴奋地说。

  那么,用望远镜赏月究竟是怎样的体验?

  小南亲测,尽管今晚的月亮与云朵太调皮,争相玩起了捉迷藏,在等候了近半小时后,月亮终于短暂露脸。

  圆月清晰可见,可惜因为天气原因略显朦胧,看不见月亮表面坑坑洼洼的环形山,不知那只调皮的小玉兔藏在了哪里呢?

  除了玩转科技,观众们在灯谜区也玩得不亦乐乎,现场灯光闪烁,欢笑不断。有人自信满满地拿着一沓灯谜走向兑奖处,有人在原地“搜肠刮肚”思考答案,有人站在原地欣赏灯光……

  你猜对了吗?现场猜对灯谜的观众还能获得精美的文创小礼品。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温馨的夜晚怎么能不留下纪念呢?

  镇海楼前的互动投影墙成了人气颇高的“打卡点”,大家摆出各种POSE,或逗趣、或温馨、或炫酷…无论什么风格,留下的都是与家人登楼赏月的宝贵回忆。

  据馆方介绍,中秋假期广州博物馆镇海楼连续三天实行夜间延时开放,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延续到晚上9点,感兴趣的市民还有机会哦!

  【记者】黄堃媛 实习生 黎美珊

  【摄影/摄像】黎美珊 部分图片由广州博物馆提供

  【剪辑】黄堃媛

  【通讯员】林晖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