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什么神仙车,世界500强CEO都要争着坐?

2019-08-19 10:03 来源:南方网 肖文舸
.

 

  欢迎收看船说广东!我是大船。

  最近我发现,世界500强的CEO们越来越喜欢“打车”来广东。这就有意思了,什么神仙车,比飞机还快吗?

  答案是,“省长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

  2018年初,广东提出建立“省长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制度,省长与外资企业CEO圆桌会定期举办,推动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到广东设立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哎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世界500强的老总们投资广东有啥疑问,上车!直接找省长聊。

  这车开得飞起,时间还很灵活,不限上下班,只要约好了,都能聊上个把小时,当面协调解决。

  这让跨国公司对广东的信心那是噌噌噌往上涨。埃克森美孚、巴斯夫、GE、西门子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的优质项目,就是坐着这辆直通车来广东安家的。

  尤其是埃克森美孚,简直是死忠粉。不仅做了首批乘客,近9个月里,公司高层和广东省省长、副省长总共面谈了8次,几乎是每月一面。(数据来源:南方日报“南方评估”)

  真爱了。效果也是杠杠的——埃克森美孚投资100亿美元的惠州石化基地进展顺利,一期预计2023年建成投产。

  不难发现,广东“省长联系跨国公司直通车”已实现“常态化发车”。“乘客” 包括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还有更多企业正在上车。

  一路加速的“直通车”背后,是广东的大心血。为打造世界一流的营商环境,广东各种出招,除了这“车”,“外资十条”等政策里还有更多重要举措。大船日后将一一为你解读。

  感谢收看船说广东,我们下期再会。

  【制片人】谢思佳

  【监制】郑佳欣 肖文舸 苏力

  【记者】陈晓 肖文舸

  【摄像】石磊

  【主持人】肖文舸

  【实习生】刘伟琰 黄立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