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夜间探访广州城中村:间歇性停电居民室外纳凉

2019-07-21 06:56 来源:南方网 徐勉
.

 

  广州连日高温。19日傍晚,广州下了一场雨,对于高温天气稍有缓解。然而,到了夜间,随着用电紧张,不少城中村内仍然出现间歇性停电。不少居民只得选择室外纳凉,等待通电后再返回家中。

  “又没电了,一到晚上就得停一会。” 在天河区东圃镇前进村内,不少居民深夜12点仍在外纳凉,居民阿华告诉记者,多日来前进村连发夜间停电,“好像一到晚上就得停一会。”

  租客明叔住在前进村西侧,几日来,由于夜间不时停电,让他很难睡个踏实觉,“房里太热,人睡不着,只能硬抗过去。”

  据在村内进行抢修电路的文永杰班长介绍,村内不时发生的间歇性停电源于进入夏季后,用电负荷增加而出现跳闸。为此,供电值班人员只得24小时轮岗值班,一经发现跳闸就立刻到现场处置。

  在前进村一变电站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收到停电通知后,迅速赶到现场,五分钟以后,现场抢修完毕,跳闸线路重新恢复供电。

  “一条线路可能对应几十户人家,一断电,这几十户都没电了。”文永杰表示,由于村内房屋多有后期加建情况,一旦进入夏季高峰,则会出现配电紧张,想要从根本上缓解还需要增加变电站。

  此前,广州供电曾在微博通报,“为缓解部分城中村因配网建设受阻出现的负荷高峰重过载跳闸问题,供电运行人员实施临时调整负荷、加强巡视维护、增加24小时应急抢修力量等措施,但解决问题的根本还是要加快推进城中村配网项目建设。 ”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徐勉 实习生 唐卓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