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记者现场体验烈日下的东莞交警铁骑:穿上队服五分钟全身湿透

2019-07-19 10:03 来源:南方网 程癸键
.

 

  7月15日至17日,东莞气象台连发两次高温预警信号。17日最高气温达到37度,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在当天早上8点就生效了。

  尽管天气特别炎热,但是东莞交警铁骑仍没有停下来休息。风里雨里烈日里,他们都在守护着路面的平安。

  7月17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跟着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综合科民警李慧琳,来到他们的快速路大队。

  午餐后,快速路大队的铁骑队员们像往常一样,纷纷骑上摩托,很快就奔向各自的岗位。

  记者和一队铁骑队员来到环城东路莞樟路段的辅道上,此时从环城东路主路上右拐的车辆特别多。铁骑队员立即靠边停车,现场疏导交通,指挥引导右拐车辆有序通行。

  铁骑队员陈警官说,他每天要巡逻执勤5-6个小时,行驶里程150公里左右。

  随后,记者向铁骑队员借来一套他们的队服。这套队服拿在手里,就感觉到很沉,就像提着两台笔记本电脑。

  记者将铁骑队服穿在身上后,和队员们一起指挥疏导车流。短短五分钟后,记者的全身已经湿透。从脖子到脚跟,汗水滴个不停。

  记者发现,与我们平时穿的衣服不一样,在铁骑队服的包裹下,身上出的汗很难被晒干,只是被贴身体恤衫不停地吸收,整个人就像泡在汗里。

  【记者】程癸键

  【视频】程癸键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