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少只皮卡丘够广东用电量最高的一天供电?

2019-07-03 12:46 来源:南方网
.

 

  热热热!持续高温天气也让广东用电量不断攀升,就在昨天,广东统调负荷今年第四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136亿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4.28%。

  好多人都想拥有一只激萌的皮卡丘!但皮卡丘可不止会卖萌,根据神奇宝贝百科,皮卡丘的特有能力是通过尾巴来放电,常被用在对战中,不过有时也被皮卡丘用来烤树果。

  在动画中,皮卡丘释放“十万伏特”技能时会产生又粗又亮的电弧,约和电焊的电流相同,据此推测,皮卡丘电流约为100A。

  据此:

  皮卡丘“十万伏特”的功率=100A×100kV=10MW,

  皮卡丘“十万伏特”技能的持续时间不超过5秒,回合数最多为24次。

  所以一只皮卡丘的发电量=10MW×5S×24=1.2GJ=333kWh

  去年广东用电量最高的一天是在高温的盛夏,7月12日全社会用电量达22.72亿度,那么需要682万只皮卡丘才够广东人民用一天电。而且皮卡丘最爱吃番茄酱,可以说是非常清洁的能源了!

  所以,精灵宝可梦中皮卡丘稀有,可能不是因为来到广东被吃了,而是都被抓去发电了。

  【出品人】谢思佳

  【监制】肖文舸 刘倩

  【脚本】刘倩 沈甸 蓝望

  【配音】王佳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