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路边摄|谁给你的自信?酒驾被查男子拔腿就跑:有健身不会输给交警

2019-05-23 11:06 来源:南方网 祁雷;王良珏
.

 

  日前,佛山顺德伦教交警在辖区新城路培教桥段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当晚23时40分许,一辆粤X号牌小汽车驶入执勤点,民警将酒精测试棒放到了该车驾驶员的嘴前,突然酒精测试棒就亮了起来,民警怀疑该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欲对该驾驶员做进一步的酒精检测,便让该男子下车。

  当民警正拿出吹气管让该驾驶员吹气时,男子不但不肯配合,反而多次要求先打个电话,要求被民警拒绝。这时,男子突然使出全身力气,转身拔腿狂奔。交警见状也马上追了上去。一公里后,司机落败!赶上来的交警将男子控制,一路上男子还不停地说“我只是太紧急了。”

  随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而此时驾驶员更是耍起了无赖,将检测仪的塑料管含在嘴里,可就是不往里吹气,反复吹了几次,在执勤交警多次警告后,男子还是不肯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无奈之下,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结果为4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按照规定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男子姓陈,江西人,当晚和朋友聚会,期间喝了酒,散后,他觉得自己也就喝了一点点酒,并无大碍,没想到竟遇上了交警设卡,心虚的他害怕被处罚,所以才选择弃车逃跑。当时他认为自己常年有健身、跑步,赛跑肯定不会输给交警,没想到还是落败了。

  【记者】祁雷

  【剪辑】王良珏

  【通讯员】粤交警 何海萍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