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再见,虎门渡口!

2019-05-23 20:01 来源:南方网 卢真伟 孙俊杰
.

 

  运行了近30年的虎门渡口将于5月25日18时30分起停止渡运。

  22日下午,记者在轮渡路看到,虎门渡口目前仍然正常运转,尤其是不少货车排着队通过轮渡过江。同时,沙田和南沙的路政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拆除虎门渡口的相关指引标志。

  近日,广东南沙虎门汽车渡轮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虎门渡口停止渡运的通告》,并提醒社会车辆及旅客提前调整出行计划。

  在东莞轮渡路上,记者看到3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虎门渡口相关的路牌标志进行遮挡。“到时还会有大型的横幅提醒大家渡口停航需要绕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虎门渡口即将停航,提前将交通指示牌遮挡可以避免停航之后还有不知情的司机过来这里。

  在南沙一侧,记者同样看到虎门渡口的相关广告牌已经拆除并放置在路边,等待运走。

  据介绍,虎门渡口横跨珠江口,通过水路航线连接广州市南沙区至东莞市沙田镇。渡口共有渡轮码头9座,双层汽车渡轮11艘,自1991年开渡通航以来,一直致力为来往两岸的车辆和旅客提供经济便捷的水路运输服务,服务年限至今已近30年。

  1997年虎门大桥通车后,虎门渡口交通运输功能逐步减退,近年来,渡口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在长时间承压高密度、高载重过渡车辆的情况下,虎门渡口码头等基础设施结构性和耐久性病害突出、船舶等渡运设备年限老旧导致操控性明显降低等安全问题,加上虎门渡口航道自然条件复杂、过渡重型货车数量比重较大、一线工作人员呈老龄化等因素,渡口安全隐患日渐凸显,安全风险逐年加大,安全形势愈发严峻。

  2019年4月2日,随着南沙大桥正式建成通车,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得到了大大释放和缓解,在国家撤渡建桥的背景下,渡口作为传统水路运输交通方式,由于其内在固有的运输效率、安全风险等弊端,功能作用也逐渐下调。

  经南沙区政府批准,虎门渡口决定自2019年5月25日18时30分起停止渡运。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卢真伟 孙俊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