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Talks|建设一流湾区,我们的底气在哪里?

2019-05-19 10:53 来源:南方网
.

 

  一流湾区,媒体担当。

  本月1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将在广州举行,一大批重量级嘉宾将齐聚峰会。

  峰会前期,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深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的最前沿——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看看创新实践在里如何迸发出新动能。

  在广州南沙,高民正推动“天河二号”超算中心为更多港澳科研团队服务;在深圳福田,香港人何耀威的创业项目刚完成了第四轮融资;在香港科技园,每周往返广州、东莞多地已经成为马颂祺的日常;在珠海横琴,来自澳门的创客蔡健华忙着推进分公司入驻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了科技创新要素的集聚地和全球创客创业的沃土。

  据不完全统计,自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三地设立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以来,已有360多个港澳青年创业团队落户,就业人员接近4000人。

  全球创客齐聚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要素加速流动。

  创客们的多城故事,只是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一道缩影。自《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不断提速。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显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2.7%,处于国际一流水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56%。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球瞩目。

  媒体是信息的传播者、时代的记录者、社会的推动者,是建设一流湾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借此东风,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峰会将于本月19日在广州拉开帷幕,届时共计300多名嘉宾代表云集。粤港澳三地媒体力量汇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智慧。

  媒连粤港澳,融通大湾区。一个迈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引领全球技术变革的世界级湾区正茁壮成长。

  【策划】戎明昌 王溪勇

  【统筹】罗彦军 郑佳欣 曹斯 张西陆

  【脚本】彭琳

  【出镜】彭琳

  【视频编导】麦小华

  【拍摄】麦小华 石磊 张西陆

  【平面设计】丁薇薇 郑炜良 刘子葵

  【后期】陈明记 张瑞威 黄泽伟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