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点赞白衣天使 感谢你们对我们健康的守护

2019-05-10 17:55 来源:南方网 张俊伟
.

 

南方网讯(记者/张俊伟) 5月12日是第108届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是“发展护理服务,人人享有健康”。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共有注册护士33.5万人,每千人口护士数2.95人,其中8700多名男护士。他们的实际工作情况怎样?又有哪些愿望期许?记者选择了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专科型、综合型、教研型、民营等各类三甲医院,深入多个科室,采访坚守临床一线的护士。

在常人的眼中,护士工作好像只是打针,量血压,清理创口之类的工作。据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介绍,围绕治疗需求,护士至少还需要做抽血等标本采集、生命体征检测、换药、中医疗法、入院出院术前术后健康宣教等等,尤其是在患者不能直观体会的,加药、核对口服药、治疗前用物准备、护理方案的制定、与检查部门的预约沟通等,都是护士们在后面默默付出。这些工作繁琐,然而又必须严谨细致,容不得一丝差错。因此,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成守珍主任告诉记者:“护理工作是高风险、高技术含量和高劳动强度的。所以我们经常会形容护理是一个‘三高’职业。”

藉护士节来临之际,成守珍理事长表示:“期望广大护理人员能够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护理事业奉献更多的爱、同情和专业、精湛的技术。也祝愿这个社会对护士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