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沿着“一带一路”,外商们快来广东发财

2019-04-25 12:44 来源:南方网
.

 

  4月25-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不久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获通过,并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

  伴随着不断释放的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号,《船说广东》2.0版今天与大家正式见面。这档由南方网红肖文舸工作室于2017年推出的竖屏短视频栏目,将聚焦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广东作为,带大家一起,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在当今世界经济风起云涌、风险挑战凸显的形势下,我们同在一条船上,一起谋划发展合作,具有特别的意义。让我们握稳舵盘,把准航向,齐力划桨,乘风破浪。共同驾驶世界经济这条大船航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目的就是促进各国各地区互联互通,形成联动发展格局,为世界经济拓展新的增长空间。

  5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广东努力把握新机遇,扩大对外开放,释放发展新活力。我们先从一组数据说起:2018年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约3.58万家,占全国比重近60%,光是去年,广东便迎来多个百亿美元级外资大项目密集落户或动工。

  截至2018年底,广东累计实际利用外资4442亿美元、超过全国的1/5,对外直接投资2018亿美元、居全国首位。显示出广东不断增强的对外开放吸引力。

  如今,对于想在广东投资的外商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获通过即将实施,无疑又是一大利好。

  《外商投资法》明确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旨在提高外国投资政策的透明度,确保外商投资企业在平等的基础上参与市场竞争。反映出中国对外国投资的友好欢迎态度,也意味着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迈出关键一步。这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

  越来越多外商看到“一带一路”带来的巨大商机。快沿着“一带一路”,来广东抓住机遇吧。

  【制片人】谢思佳 王溪勇

  【策划】郑佳欣

  【统筹】张由琼

  【监制】肖文舸

  【中文脚本】昌道励 张子俊

  【英文脚本】肖文舸 马青

  【主持人】肖文舸

  【摄像】石磊 郑一见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