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来来来!带你打卡佛冈“网红赏花地”

2019-04-11 10:32 来源:南方网 魏亚男
.

  最美四月天,佛冈看杜鹃。目前,位于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青竹村的通天蜡烛山上杜鹃花竞相绽放,山顶处灿若火焰,山间流云潺潺,如此美景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来登山观景。

目前,位于佛冈县迳头镇青竹村的通天蜡烛山上杜鹃花竞相绽放,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来登山观景。魏亚男摄

  “通天蜡烛”海拔1084米,横跨清远市佛冈县、广州市从化区和韶关市新丰县,素有“一山踏三市”之称。据当地村民介绍,每年4-5月山上杜鹃花盛放,山顶处尤为茂盛,远远看去,像无数点燃的蜡烛,因而得此美名。近年来通天蜡烛成为佛冈“网红赏花地”,前来登山赏花的人也越来越多。

  登千米高峰观云中花景

  从青竹村出发,往通天蜡烛山顶迈进。穿过山脚密密匝匝的灌木丛,在清清的溪涧旁,青竹叠翠,一棵棵春笋拔地而起。倚山脊蜿蜒而上,山林间的浓雾被密林锁住,山坳和半山腰云雾翻腾,氤氲缭绕,鸟在林间呢喃,十分灵动。在层层的密林间,时不时会出现一簇簇矮小的灌木,或粉或红的杜鹃,热情而奔放。山腰处,不时可以看到石缝里流淌的山泉,潺潺缓缓,别有情调。有不少游客捧起泉水洗一把脸,稍作调整休息。

  继续往上走,杜鹃花由零星分布转为成片出现,距离山顶100米处那就是杜鹃花的海洋了。这里的杜鹃以大红色为主,间或有一两株粉色杜鹃以及白色、黄色的其他山花。有驴友告诉记者,这里也是观赏云海旭日的好去处,“4月到5月是花期,4月杜鹃花则开得最多最艳。通天蜡烛山由于海拔高,山上和山下温差大,气候反复无常,在山顶经常可以看到日出、晚霞、云海、雾气等景象。”

  记者登上通天蜡烛山顶看到,四周群山拱秀,峰岗重叠,飘渺的云雾与绚丽婀娜的花海构成了通天蜡烛山上特有的云中花景:花在云中开,雾在花间飘,云雾与花海交映成趣,一时一景全无雷同之处。

  驴友分享游玩攻略

  通天蜡烛山位于迳头镇青竹村,青竹村委离佛冈县城约40公里,离京港澳高速高岗出口约28公里。自驾游:导航搜索荆竹园,即可到达。公共交通:佛冈—青竹,每天6:30、9:30、13:15、16:10各一班,大概1小时左右到青竹村委(村委步行5公里到荆竹园,约一小时)

  青竹村委到“通天蜡烛”约7公里,属盘山型的硬底化公路,路宽3.5米,会车时有些路段仍然要注意。除了山脚和山顶的登山指示牌,中间每隔一段路都有“通天蜡烛”字样的上山指示。

  温馨提示

  1.注意行车和登山安全。

  2.做个文明人,保持环保意识,别留下垃圾。

  3.杜鹃花开时节,当地村民会在山顶上供应凉茶和本地鸡粥或用当地新鲜毛竹做的竹筒饭,注意哦,是有偿的。

  4.最佳观赏期:约持续到清明后1-2个星期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魏亚男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