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形象宣传片《黄埔之约》首发!著名音乐人李海鹰盛邀世界:“到黄埔去”

2019-04-03 14:47 来源:南方网 陈思勤
.

 

  4月3日,广州国际投资年会,黄埔区、广州开发区2019形象宣传片《黄埔之约》惊艳亮相,向世界发出盛情邀约——到黄埔去!

  《黄埔之约》时长5分钟,采用国际范的创意设计和拍摄手法,以“黄埔之约”开篇,以“到黄埔去”收官。以一名海归创业者赴30年前的“黄埔之约”为线索,讲述两代海归华侨回到黄埔创业的故事。著名音乐人李海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克雷格·梅洛、奥运会花剑冠军雷声、广绣传人陆柳卿、乞巧艺人罗慧娟、龙舟雕刻传承艺人张伟潮等倾情为黄埔代言,发出“到黄埔去”的新时代召唤,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共享新时代发展新机遇的时代邀约。

  据悉,《黄埔之约》30秒形象短片还将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在“世界十字路口”向全球观众展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独特魅力。这将是该区继2017年《黄埔·HOPE》亮相“中国屏”之后,再次C位出道,成为全球焦点。

  到黄埔去——共赴“黄埔之约”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黄埔的帆影桨声开始连接中国与世界。历经2000多年的“千年古港、良港”黄埔港,见证了黄埔开拓奋进、扬帆世界的足迹。1784年8月28日,美国商船“中国皇后”号首次抵达广州黄埔港,拉开了中美直接贸易的帷幕。中国开放的大门,从这里打开;改革创新的基因,在这里传承。

  一曲国人耳熟能详的《弯弯的月亮》旋律悠然响起,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岭南水乡、堪称“广州周庄”的黄埔南湾意境中,《黄埔之约》形象片全新亮相。这首经典名曲,是在长洲岛上长大的李海鹰的成名之作。《弯弯的月亮》中的阿娇与小船即是长洲岛小桥流水人家的写意与缩影。在这里显得意义非凡——曾激发李海鹰创作灵感的珠江水成就了黄埔千年不衰的商贸往来和开放包容,如今也将唤起千年古港的勃勃生机。

  百年前,孙中山先生在长洲岛创办黄埔军校,成就了闻名世界的“将帅摇篮”,“到黄埔去”成为那个时代有志青年的流行语。如今,“到黄埔去”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这既是黄埔发出的盛情邀约,也是人们对黄埔这片开放、创新、梦想沃土的热情向往。

  开放的黄埔向世界敞开怀抱,全球179个世界500强项目,以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克雷格·梅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晓东等569名高端人才欣然赴约,并在这里放飞梦想、收获成功,这也正是片名主题《黄埔之约》的核心要义。

  到黄埔去——见证“黄埔奇迹”

  形象片采取“轻剧情”的创意设计,以一名海归创业者赴30年前“黄埔之约”为线索,讲述两代海归华侨回到黄埔创业的故事,借主人公的视角串起黄埔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现代的开放创新,突显新时代黄埔的创新活力、全球影响力、宜业宜居宜游环境。

  黄埔军校、南海神庙、玉岩书院、广绣、乞巧、龙舟雕刻等黄埔传统文化元素,与高精尖的生物医药产业、充满科幻感的3D人工智能打印、全球首创的静脉识别、先进的载人无人机、炫丽的水舞声光秀、动感的黄埔马拉松、青春的光速跳绳少年、7×24小时不打烊图书馆等现代元素,美轮美奂的长洲慢岛、彩虹桥云端绿道、萝岗香雪等生态元素,还有以深井烧鹅为代表的驰名中外的黄埔宴等等,在片中交替呈现,昭示着黄埔不断迸发创新动能、赢得开放新优势、创造高质量发展奇迹,让观众在历史的荣光与时代的交响里,感受黄埔独特的魅力与热情。

  现代风、岭南韵、国际范!“高颜值”的黄埔人文底蕴深、创新活力强、生态环境美,有山有水有风光、生产生活有生态,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的现实图景,令人神往。

  片中展示了创造一系列让不可能变成可能“黄埔奇迹”的背后,是黄埔对标国内外最高最好最优,创建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实验区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果。特别是精心打造的行政审批服务、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政策兑现服务三张营商环境名片,含金量高,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到黄埔去——共享发展机遇

  生动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故事,求索知识源,释放知识力,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让外界感受到一个思路清晰、特点鲜明的黄埔打开方式,正在诞生。

  形象片大篇幅聚焦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围绕“世界知识城、湾区创新源、国际人才港”目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

  在片中,粤港澳大湾区“四区四中心”画卷徐徐打开。建设知识城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创造示范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建设科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制度创新先行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中心;建设黄埔港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服务创新区,打造服务港澳的新贸易创新中心;建设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打造世界顶尖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

  在清晰的区位战略指引下,黄埔的未来发展充满机遇,选择这里的全球企业和人才将共享黄埔发展机遇,在这片希望的沃土实现梦想。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思勤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