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省直逼30℃,71个高温预警启动!这地方却有冰雹?

2021-05-12 16:39 来源:南方plus 张子俊

  讲真,吹着空调看到这气温图都觉得一阵燥热。

  才到今日9时,除粤北北部外,全省其他地市已经直奔30℃,再想想昨天揭阳普宁再次“摘”得全省最高温37.1℃,一阵目眩。

  天气君统计,5月5日-11日的7天,全省每天的最高温都在粤东,其中揭阳普宁5次是最高温。

  而截至12日9时52分,全省已经启动71个黄色高温预警信号。

  一个字:绝。

  而这样的高温在未来三天还将继续持续。12日-13日,全省天气较炎热,并且雷雨天气仍较频繁,部分市县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8级-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

  从今日的雷达监测图看,目前降雨云已经在粤北北部和粤西,这些地区需要注意雷雨和冰雹,目前韶关乐昌已经启动橙色冰雹预警信号。

  而从14日起,雷雨天气基本结束,天气转为炎热,简单理解就是那种纯纯的热。

  那到什么时候才能降温呢?

  根据经验,广东夏天“唯一指定”有效降温方案大概率就是台风了。

  具体气温:

  12日,韶关、清远、肇庆有中到强雷雨局部(大)暴雨,粤东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

  13日,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

  14日,韶关、清远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6℃,部分市县37℃。

  广州市区,12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6℃到33℃之间;13日,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6℃到34℃之间;14日,多云,气温介于26℃到34℃之间。

  南方日报记者 张子俊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