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形势不明朗,这些欧美企业在粤投资计划出人意料!

2021-01-17 22:20 来源:南方plus 昌道励 石磊
.

  新的一年,船说广东全新与你见面。带你从广东,登上世界经济的大船。

  过去一年,新冠疫情来袭、中美关系趋紧、欧洲局势紧张,都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变数。为什么大量欧美企业仍坚定留在中国?过去一年,也是我国《外商投资法》施行的第一年,外企在华投资有何收获?我们去看看。

  广州天河CBD,是广州地区世界500强最集中的区域,达能中国饮料的全国总部办公室就坐落于此。

  去年,达能在中国增加投入达1亿欧元,包括在广东新设区域销售总部。同时达能也对外发布了“本地优先”的组织架构,中国区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一系列的布局,都显示出达能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达能中国及北亚地区饮用水和饮料高级副总裁庞雅克:

  《外商投资法》迈出了非常有力的一步,也让国际企业继续充满信心在中国投资。对于我们来说,不断接收到的支持和合作,既创造了机会,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

  再来看美国,新总统即将上任,美企在华投资会有何变化?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

  我们在2020年的调查研究表明,71%的企业维持或增加了员工人数,同时,大多数公司保持了他们原计划的投资,26%的受访企业还希望增加投资。根据我们的调查研究,有71%的公司已为2021年的再投资预算了巨额资金,以扩大其现有业务并占领更多市场份额,他们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前景非常乐观。

  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广东凭借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稳住了外企的发展信心。广东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广东实际利用外资增幅进一步扩大。其中,服务业实际外资增长12.3%,持续发挥领涨作用;高技术产业实际外资增长10.7%,外资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集聚态势。

  外资更有信心,广东更有后劲。这个开局,稳了!

  【制片人】王溪勇 罗彦军

  【监制】吴哲 肖文舸

  【出镜记者/脚本】昌道励

  【摄像】石磊 实习生 俞天

  【剪辑】实习生 黄锡胜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