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侨爱南粤!这个潮汕古村的孩子们喜穿新校服

2020-09-23 21:20 来源:南方网 龚春辉

  日前,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向广东省侨联对口扶贫村揭阳市惠来县鳌江镇山栗村山栗小学捐赠校服。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广东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曹堪宏,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揭阳市侨联主席邓荣贤,惠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海涌等有关领导、爱心侨领以及村民代表和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

  “为乡村教育事业尽一份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在捐赠仪式上,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长郑楚雄勉励山栗小学的孩子们尊敬师长,尊重知识,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南方+记者采访得知,山栗村是一个拥有数百年历史的潮汕古村落。在广东省侨联和社会各界支持下,此次为山栗小学师生每人订做两套春夏装和两套秋冬装,总共540套学生校服和44套教师制服。这是山栗小学建校以来第一次有了统一的学生校服和教师制服。山栗小学学生高兴地为到场来宾佩戴鲜艳的红领巾,表达感恩与敬意。

  

  广东省侨联扶贫驻村工作队强化党建引领,帮助山栗村建成党建文化广场。林洁松 摄

  据介绍,自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侨联定点帮扶揭阳市惠来县鳌江镇山栗村。4年多来,广东省侨联扶贫驻村工作队紧紧团结山栗村“两委”干部,以党建促扶贫为抓手,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尤其是立足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全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9年底,山栗村和29户141名贫困户符合脱贫标准,分别退出广东省定相对贫困村和贫困户行列。山栗村被评为“揭阳特色山村”,广东省侨联被揭阳市评为“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

  广东省侨联在山栗村投资建设了贫困户“爱心周转房”,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林洁松 摄

  广东省侨联在山栗村投资建设了贫困户“爱心周转房”,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林洁松 摄

  今年5月,广东省侨联与山栗村委会、逢春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投入资金实施仙草项目的试种植,首批种植面积36亩,载种种苗近13万株。该项目以企业包收保底为依托,既解决部分贫困户用工问题,同时积极引导更多村民参与种植,力争使产业具备一定规模,用体量抵御风险、用质量提升效益,推动企业与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建立紧密型利益机制。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后贫困户反映就业较难、农产品滞销造成收入减少的实际问题,广东省侨联扶贫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安排20多名贫困户参与到仙草种植项目中去,以增加他们的收入,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南方日报记者】龚春辉

  【通讯员】省侨联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