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要吃饭!不要吃饭!不要吃饭!除非你有这个

2020-03-28 09:49 来源:南方网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影响健康的因素中有60%与生活方式和行为有关。疾控专家多次指出,近期出现的新冠病毒主要是经由飞沫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导致感染。

  调查发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多感染者是通过聚餐或密切接触感染,感染人群往往是整个家庭或聚集朋友群。由此看来,共餐、合餐等传统进餐饮食习惯可能是导致我们生病的重要推手。

  医学史告诉我们,人类每次与流行病搏斗之后,都会带来生活方式的一场变革。事实上,每一次公共卫生危机的发生,也是促动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整体文明素质的契机。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尽快转变陈旧观念,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陋习,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用餐的良好习惯,从而阻断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这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爱护,更是践行文明礼仪、引领文明风尚的应有之义。

  所以

  不要吃饭!不要吃饭!不要吃饭!

  除非……

  行动起来!使用公勺公筷!

  策划:王勇幸

  脚本:董晨晨 姚昱旸

  手绘:刘子葵 张瑞威

  校对:陈大钻

  统筹:王勇幸 张西陆 张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