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主站上特斯拉车顶维权上热搜 盘点特斯拉“刹车失灵”那些事……

2021-04-19 17:10 来源:南方plus 刘珩

  4月19日的上海车展开幕首日,7号馆的特斯拉展台发生消费者维权事件,迅速引发网络热议。

  网传视频中,一位女子身穿写有“刹车失灵”四个大字的白色T恤,站在一辆红色特斯拉车顶上展臂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现场混乱,网传图片显示,维权女子被工作人员带走,随后特斯拉展台也拉起了警戒线。

  目前,警方已将女子带到派出所调查。据了解,该女子为河南人,此前曾在特斯拉郑州门店,坐在特斯拉车顶上维权。

  据北青报报道,今年2月21日,河南安阳车主张先生在行驶中刹车失灵,连撞两车,车中多人受伤。对此,特斯拉回应称,根据交警责任认定书,车辆踩下制动板前的车速为118.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 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对此,车主女儿指出事发时速只有60—70km,并未超速,并坐上车顶维权。

河南车主张女士曾就特斯拉刹车失灵坐上车顶维权。

  此前,特斯拉已被曝出十多起刹车失灵故障,此类故障在江西、上海、浙江、四川、北京、江苏、海南等地均有出现。

  2020年1月,山东临沂,一辆“失控”的特斯拉冲进泰盛广场的厕所,并将洗手台撞坏。涉事司机称,当时车辆无法踩动刹车,车辆失控。特斯拉方面表示,行驶中驾驶员突然大幅度转向,同时踩下了制动踏板,再加上事发路面存在积水,车辆急转弯时车速过快,造成了事故。

  2020年6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Model X疑因刹车失灵,发生撞击事故后起火。车主称,事故发生前车辆突然提速到127km/h,发生撞击前他已在刹车失灵的情况下,先后躲避了四五十台车,勉强行驶了8公里。

  2020年9月,在四川南充,51岁的刘女士驾驶的特斯拉疑似失控,造成多车连撞,2死6伤及多车受损。

  2020年12月,深圳一辆正常行驶的特斯拉突然加速追尾一辆出租车,并再次加速撞上一辆货车后被阻停。车主称,刹车失灵的同时方向盘也无法操控。特斯拉则回应称,车辆的加速及先后二次碰撞发生过程中,驾驶员持续深度地踩下了加速踏板,期间并未踩下刹车踏板。

  2002年12月,北京孙女士出地库时,刹车失灵,汽车撞向水泥立柱,人员车辆双受损。对此,特斯拉4S店工作人员称,是孙女士误把油门当刹车。

  今年1月,北京车主陈女士驾驶特斯拉时连撞两车。她发现车距太近,踩刹车感到突然加速,当时时速约20km,制动距离超过15米,但还是撞到了车。对此,特斯拉客服的回应是,车主踩刹车力度不够,也可能是刹车板过硬。

  3月11日,特斯拉model 3在海南也出现了刹车失灵并撞车的状况。车主蒙先生停车时,刹车失灵撞墙进沟,当时时速不到30km。对此特斯拉的回复是:地面湿滑,制动踏板踩得轻,导致制动距离变长。

  4月11日,上海一停车场又现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车主刘先生称车子是在车库拐弯时刹不住,直至撞到墙面后逼停。特斯拉回应则表示,因地面摩擦力太低导致ABS启动有滑行,具体原因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在近半年内,特斯拉已经累计进行了三次召回,累计召回达6.6万辆。今年2月8日,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市场监管总局、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等五部门联合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对方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南方日报记者 刘珩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