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如何称霸“五一”朋友圈?这些小众玩法get一下

2021-04-16 16:52 来源:南方plus 郑洁琳

  “五一”小长假临近,国内旅游市场即将迎来今年的第二波出游高峰。来自马蜂窝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北京、西安、重庆、成都、三亚的城市攻略最受年轻人关注。涠洲岛成为“五一”旅行热度最高的景点,年轻人涌向沙漠、潜水等小众玩法。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机酒预订量早已超过去年同期,今年“五一”期间的机票平均价格为1050元,比2019年同期上涨超一倍。在众多热门航线中,从北京出发的航线居多,重庆至北京的航线抢占了第一位。

  目的地方面,九寨沟、凤凰古城和婺源是最受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广西平南、甘肃迭部、新疆叶城则分别以178%、139%、137%涨幅位列涨幅榜前三席。涠洲岛、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是最受欢迎的景点。湖北雾云山梯田生态旅游区、江苏第十届扬州园博会、浙江温州洞头半屏山,以及新秘境目的地四川冷噶措,都是新晋热门景点。

  随着国内游热度的日渐回升,广大游客的对旅行体验的期待也在不断提高。当代年轻游客既希望将自己的足迹踏遍祖国大好河山,又希望能在传统旅游意义层面的观光游览之外,获得更加独特、新奇的旅行体验。马蜂窝数据显示,沙漠、徒步、房车、赶海、冲浪是最热门的小众玩法。夜晚沙漠露营观星、去远古冰川徒步、开着房车带宠物出游,都是广受年轻人认可的“社交货币”。

  与此同时,以北京、西安、重庆为代表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关注度最高,这些城市的“北极星攻略”阅读量在一周内均增长70%以上。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认为,红色旅游、小众玩法、探秘祖国“新秘境”,都是这届年轻人的心头好,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升,人们在国内旅游的广度和深度都将会继续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郑洁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