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发布 前四名均为粤企

2021-03-23 12:41 来源:南方plus 赵晓娜

  谁是中国大消费领域最有价值的民营企业?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数云·胡润中国大消费民企百强榜》,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价值最高民营企业。广东以36家企业上榜遥遥领先;前十名一半来自广东,包括前四名。

榜单前十位。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据称,本次榜单的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价值9.86万亿元。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的大消费企业越来越上规模,这份榜单上,七成以上都位列胡润中国500强。”

  其中,总部深圳的华为以1.1万亿价值成为中国大消费领域最有价值的民营企业。创立于1987年的华为,当下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约有19.4万名员工,业务遍及全球,为全球30多亿人提供服务。

  胡润表示,华为最出名的是它的5G技术,但它大部分的销售收入来自大消费领域,它是转型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虽然近期因为芯片短缺问题销售有所下滑,但仍然是中国大消费领域最为成功的民营企业。

  另外,总部佛山的美的以5800亿元价值位列第二,总部佛山的海天以5000亿元价值位列第三,总部深圳的比亚迪以4900亿元价值位列第四,总部北京的小米以4600亿元的价值位列第五。

  这意味着,榜单前四位均被广东企业揽入。从整个榜单来看,广东表现不俗,上榜企业数量最多,为36家;浙江和上海分别以12家和11家位列二三。北京位列第四,上榜10家企业。

  从城市来看,深圳和上海上榜企业最多,分别有11家;其次是北京和广州,分别有10家;杭州第五,有7家。

地域分布。

  “十四五”规划草案提出,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促进消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胡润认为,中国制造业成功转型升级,榜单上很多企业已经成为中国先进制造的标杆企业。

  “中国已经进入一个品牌时代,最近两年我明显感受到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特别是在大消费领域。”胡润表示,从价值创造来看,以华为为首的手机行业上榜企业总价值最高,其次是以比亚迪为首的汽车行业,以及以美的为首的家电行业。

  南方日报记者 赵晓娜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