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160支队伍元宵节巡游!中山拟筹备慈善万人行展览馆

2021-02-24 22: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贤沛2月24日上午,中山召开了2021年(第34届)慈善万人行巡游工作会议。南都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参加巡游队伍的总人数控制在5000人以内,每队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预计有160支队伍参加。中山拟筹备慈善万人行展览馆,展现中山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2月24日上午,中山召开了2021年(第34届)慈善万人行巡游工作会议。

  据了解,今年万人行以“人道博爱,文明中山”为主题。本届万人行方案是在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围绕“倡导‘生命、健康、平安’至上理念”“重振中山虎威”“三个打造”来制定的。

  本届慈善万人行巡游于2月26日上午9:30起步,起步地点设在兴中道与中山路交界路口,巡游队伍从兴中道东西两侧同时向市人大方向行进,巡游至孙文东路与兴中道交界路口答谢台接受领导检阅后,分别向孙文东路两侧自行解散。参与巡游的人员需落实72小内的核酸检测结果、“粤康码”“行程卡”并掌握14天内旅居史和健康史等政策,市民若到现场观看亦需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绿码等。巡游现场,12支民间艺术队伍将分布在线路中六个重要节点,带来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同时,还将推出线上万人行系列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上“双线联动”的模式,增强万人行的参与度及活动的传播力。

  中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缪美兰表示,慈善万人行是中山延续了30多年的美好传统,将其坚持好,也是中山重振虎威的举措之一。“慈善万人行是一个庞大的工作。背后有着各个单位的群策群力,党委重视、政府引导、红会牵头、部门配合、镇街联动、百姓参与”。此外缪美兰还表示,很多新中山人都是因为慈善万人行留在了中山,很多青年人都是在慈善万人行的陪伴下成长的,新老中山人都有“万人行情结”,中山拟筹备慈善万人行展览馆,将这些年来积淀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集中展现出来。

  链接:

  兴中道东侧马路特色巡游方队

  特色方队包括:市四套班子、领导嘉宾,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先进党组织代表等),辛亥革命110周年(孙中山亲属及后人,辛亥革命参与者后人,孙中山研究会等),健康卫士、抗疫先锋,中山好人、道德模范、十杰市民。

  镇区(街):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东区、五桂山、东凤、黄圃、阜沙、三角、民众、横栏、板芙、南朗、坦洲。

  兴中道西侧马路特色巡游方队

  特色方队包括:特色产业、名优产品,脱贫攻坚(扶贫干部、扶贫地区代表),乡村振兴(特色精品村、美丽宜居村),红十字事业,志愿服务事业。

  镇区(街):石岐区、西区、南区、小榄、古镇、东升、南头、港口、沙溪、大涌、三乡、神湾。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