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市政府与南方报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韶关兰花走向世界

2020-11-29 08:57 来源:南方plus 潘俊宇 叶志强

南方日报社编委、副总裁严亮(右)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韶关市政府签订《韶关兰花走向世界战略合作协议》协议。

  南方日报社编委、副总裁严亮(右)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韶关市政府签订《韶关兰花走向世界战略合作协议》协议。

  11月28日,记者从首届广东省北部生态发展区(韶关)农业招商大会上了解到,为推动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走向世界,韶关市人民政府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就双方在打造韶关兰花知名品牌、提升市场销量、扩大销售范围等方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现场签订《韶关兰花走向世界战略合作协议》。

翁源兰花。

  兰花在韶关全市有广泛的自然生长分布,是韶关市花卉产业的龙头产品。2020年3月,兰花正式成为韶关市花。目前韶关已有兰花种植面积1.8万多亩,年产值达18亿元,有1800多个国兰品种,国兰供应量超过全国销量的60%。特别是被兰界权威誉为“中国兰花第一县”、拥有“中国兰花之乡”称号的翁源县,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本地种植的传统品种“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种“韶关第一荷”、“仙鹤锦”等更是享誉国内外,打造了中国兰花的翁源品牌。目前韶关兰花已成为韶关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不断带动当地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翁源兰花。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为龙头组建的党报集团,与南方杂志、南方网、“南方+”客户端等形成“报、刊、网、端”龙头传播平台,带动全集团立体传播矩阵。集团形成了“报、刊、网、端、微、屏”立体传播体系,覆盖用户超过2亿。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周末》继续上榜,品牌价值总和达1294.12亿元,紧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人民日报社之后,居全国媒体机构第三位。

  未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通过上线“南方优品+”等小程序,助力韶关兰花走进2000多个社区群;建立兰花产业新闻信息联动发布机制,从品牌宣传、产业信息互动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建立物流配送服务合作机制,依托物流配送网络及现代化物流仓库,共同打造韶关兰花物流配送平台。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见习记者 叶志强 通讯员 沈明礼 蔡仁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