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这里读懂番禺!南方+番禺频道正式上线

2020-11-17 09:04 来源:南方plus 刘怀宇

  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中心,手握“华南智核”广州大学城和“湾区门户”广州南站两张“王牌”,千年古邑广州番禺是一座传统与时尚交汇的活力之城。

  11月17日,南方+番禺频道正式上线!

  番禺频道的开通意味着,以此为中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与番禺区携手,共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打造区域移动端权威资讯第一发布平台,全媒体记录番禺社会经济发展新故事、新动向,见证这座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机遇之城在粤港湾大湾区中的成长之路。

  岭南古邑正释放创新活力

“湾区门户”广州南站位于番禺区石壁街,是亚洲最大的高铁客运枢纽,定位为“世界上最好的火车站”。

  在粤港澳大湾区,番禺是这样一座独一无二的城市:长隆、莲花山、宝墨园、余荫山房等耳熟能详的热门景区都在这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榜上有名;万家大小餐馆食肆星罗棋布,“食在广州,味在番禺”驰名中外;飘色、龙狮、鳌鱼舞、龙舟、鱼灯民俗文化品牌享誉全国,民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汽车制造、灯光音响、珠宝首饰、红木家具等产业不断升级,“番禺制造”底蕴十足;欢聚时代(YY)、虎牙、携程旅行网等一大批互联网、软件信息服务企业齐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作为连接珠三角城市群和南中国的重要交通枢纽,番禺坐拥亚洲最大的高铁客运枢纽——广州南站,去年日均到发旅客超50万人次,是名副其实的“华南第一门户”。拥有国家一类口岸——莲花山港,乘坐飞翼船仅需90分钟便可抵达香港。依托高铁、城际轨道、地铁、高快速路等综合交通路网,番禺30分钟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45分钟可达粤港澳大湾区所有城市,10小时内可达国内主要城市,是珠三角“1小时都市生活圈”的中心。

  番禺还拥有大湾区绝无仅有的“华南智核”广州大学城。依托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20多万师生和全区产值超1600亿元的190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众多科技园区等创新和人才资源,番禺正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区,全面融入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如今的番禺正在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重点加快建设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大学城片区,谋划将广州南站地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全面合作门户枢纽和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示范区,“激活”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南站两座“发展宝藏”,释放创新活力,推动番禺高质量发展。

  共同构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

“华南智核”广州大学城位于番禺区小谷围街,有12所高校,20多万师生。

“华南智核”广州大学城位于番禺区小谷围街,有12所高校,20多万师生。

  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面向新的征程,番禺区在深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涌现出大量重大新闻题材。

  作为全国省级主流媒体的排头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始终对番禺保持高度关注,刊发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重点融媒体报道,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展现了番禺区域新形象。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始终牢记党媒使命,深入推进融合转型,加快建设智慧型文化传媒集团。截至10月23日,创端5周年的南方+发布了7.0版本,累计下载量已突破7000万。作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南方日报为基础、倾全集团之力建设的新闻客户端,南方+高度重视新技术运用,近两年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南方+移动智媒体平台已日趋完善。

  南方+番禺频道上线将成为番禺区深入实施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区域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共同建设番禺区移动端权威信息第一发布平台,进一步加大番禺区政企南方号新媒体矩阵建设力度,打造内容开放生产大平台,坚持围绕中心,讲好番禺故事,传播好番禺声音,切实提高党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在全国全球视野下,南方+番禺频道将充分整合报网端全媒体资源,以权威信息流引导和精准策划,围绕番禺区各项中心工作,形成综合传播阵地,面向全省全方位、多平台、立体化地展示番禺区改革开放创新的生动足迹,为推动番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南方日报记者 刘怀宇

  海报:莫迪 邱洪添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