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落幕 明年将继续在中国举办

2020-11-02 16:44 来源:南方网 叶丹

  10月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中国上海正式开启。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球范围内举办的首场顶级规格电子竞技总决赛。来自中国LPL赛区的SN战队与来自韩国LCK赛区的DWG战队在决赛舞台上展开角逐,经过4轮的激烈交锋,最终DWG战队以3比1的比分战胜SN战队,夺得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随着总冠军的诞生,本届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正式圆满落幕。据记者了解到,202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继续在中国举办。

  作为全球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电子竞技体育赛事之一,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为其系列赛事的第十届比赛,是2017年在中国全程举办后时隔三年再次回归中国,同时也是中国LPL赛区战队第一次在本土登上决赛冠军争夺战舞台。

  入围赛于9月25日开启,来自全球不同赛区共计22支顶尖战队在此汇聚,经历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最终在10月31日进行冠军总决赛,赛事全程持续1月有余。本次决赛现场,共开放6312个免费观赛观众名额,资格通过摇号选出,共有超过320万用户进行摇号登记,中签率约为千分之二。

  据记者了解到,每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都会吸引全球数亿电竞爱好者关注,今年重新回归中国,同样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外,今年全球总决赛还带动了新技术应用、周边产业以及旅游经济的发展,XR技术在体育赛事中首次应用。

  随着近几年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电竞用户预计突破4亿,国内电竞游戏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电竞产业生态产值规模也迈入百亿门槛。根据腾讯电竞及腾竞体育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目前电竞产业岗位种类已经超过一百种,拥有大量的新兴就业岗位。

  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地方政府支持等环境利好因素,中国电竞产业在地域化、产业化发展方面不断加快,预计未来数年将继续获得爆发式增长,并进一步带动地方电竞企业、衍生周边产业、娱乐服务产业及生活消费产业的发展,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与就业的助力之一。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