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乘风破浪奔小康,谁家故事最“出圈”?

2020-07-01 14:11 来源:南方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走向小康生活的路上,广东取得了哪些成绩?发生了哪些故事?谁的故事最戳心窝?哪里最令你神往……

  即日起,“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新媒体爆款大赛火热启动!现向广东各系统各级南方号,以及网友们征集新媒体作品,展现广东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展成就,展示广东人为小康生活勤劳奋斗的精神风貌,记录奔小康路上的闪光点滴,共同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新媒体爆款大赛参赛指南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广东发布”平台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至10月 

  三、作品类别和要求

  (一)图片、短视频作品

  欢迎各南方号、网友积极发挥创意,通过个人自述、场景再现、今夕对比等多样化的表达,记录地域特色、人物风采、情怀故事,用影像讲述奔小康故事。

  作品要求:

  1.图像清晰(老照片、手绘作品可通过扫描、翻拍等方式提交电子版),且为JPG格式;

  2.图片需附上简短文字说明(100字以内),照片需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及相关的事件背景介绍。

  3.短视频:MP4或MOV,时长不超过1分钟

  (二)新媒体作品

  走向小康生活,我们不仅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受益者。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不断充裕……可尽情发挥想象力,用最新潮的形式,酷炫地表达你对小康生活的理解。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积极向上,画面清晰;

  2.可为个人或团体创作,体裁不限,H5、长图、条漫、动画等均可;

  3.附上作品说明(200字以内)。

  (三)文字作品

  时代发展承载着每个人的独家记忆。奔小康路上,我们乘风破浪,总有些瞬间值得被记录。可抒写对小康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体裁不限;

  2.字数3000字以内,未公开发表过。

  四、参赛方式

  ★以南方号为单位参赛:9月10日前,登录南方号融媒体内容管理后台提交稿件,标题处标注 #新媒体爆款大赛投稿#字样,将有专人收集、处理投稿。(标题未标注#新媒体爆款大赛投稿#字样的均视为普通发布稿件,不予参赛)

  点击登录融媒体内容管理后台地址

  ★以个人身份参赛:9月10日前,网友可通过南方拍客以下三个渠道投稿:

  (1)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南方拍客”投稿。

  (2)在微信搜索小程序“小南报料”,点击“我要报料”进入,选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子话题进入投稿页面;

  (3)打开南方+客户端,点击右下角“我”进入个人页面,找到“我要报料”,选择“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子话题进入投稿页面。

  五、比赛时间

  征集阶段:7月1日-9月10日,向各省直单位、各地市区域内的各级南方号,以及网友广泛征集作品。

  展播阶段:9月11日-30日,优秀作品将在南方+客户端平台、广东发布展播,择优推荐至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评比阶段:10月1日-15日,组织评审小组,综合考虑作品质量和全网点击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优胜作品。

  六、其他注意事项

  1.作品均须为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参与活动须确认提供的内容是真实、合法的,不得造假,不能侵犯任何其他第三方的权益,不得违反社会公序良俗。

  2.本次获奖作品主办、承办单位具有永久使用权,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宣传等用途。

  3.活动参与者提供的实名信息、联系方式等信息,仅用于信息核实。我们将严格保密你的信息,不作他用。

  一起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期待你的精彩故事!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