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人“年度十大疑问”,第一个就问出我的心声!

2020-01-11 09:03 来源:南方网 李珩丹

  垃圾分类怎么分才准?8090后“秃”然头顶凉凉该咋办?有些年轻人“精致穷”,提前消费有错吗?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广东人在看啥?最烦啥?亟待解决的是啥?

  这份老广“年度热搜榜”,南方+拿到了! (他们都在搜>>>)

  一起来看最困惑老广的十大疑问,是否也有你的烦恼↓

  不少南友在看到榜单后大呼“准到拍大腿”“我的想法被监视了”!

  为何老广最关注的是这些问题?小南马上来揭秘!

  ①如何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和资源利用率?

  2019年,“全面启动”和“强制分类”的按钮按下后,目前全国有237个城市已启动垃圾分类。当下广东正全面动员、全民参与,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堪称老广的“年度关键词”,把“随手扔”变成“随手分”只是第一步,怎么分才“分得准”、“分得准”后是否能“再用上”,都是老广们关注的后续。

  ②遇到遛狗不拴绳、不铲屎等现象,怎么办?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宠物正在成为都市人群,尤其是单身人群的重要精神寄托。“养娃不如养宠”已成为一线城市的独特景象,小南身边就有不少朋友在2019年变身“铲屎官”,过着“猫狗双全”的日子。

  但随着萌宠全方位“上线”,不少问题也随之而至。

  比如有主人对狗狗“自由过了火”:遛狗不栓绳,放任大型犬肆意奔腾畅享自由繁华;

  也有主人对狗狗“爱屋及乌”:对随地排泄视若无睹,认为“公共场所是我家,随意破坏不用怕”。

  对于这些现象,该如何消除?

  ③突击推广ETC,甚至抢注个人信息,怎么办?

  “兄dei,你办ETC了吗?来我们银行办吧!”

  2019年,ETC大力推广,用户呈爆发式增长,作为重要的汽车移动支付工具,这是智慧交通服务中的一环,但有些车主想补上这一环时,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车牌被抢注了,车辆也被纳入了“黑名单”!

  抢注的车牌号从何而来?一些电商平台上出现了“帮有任务的人代办ETC”“回收未办理过ETC的行驶证照片”等服务。也有相关渠道选择平日里不怎么上高速的车辆车牌号进行抢注,更有甚者是从二手车市场、加油站、车管所等各个地方收集而来。有人偷了我的车牌信息,咋整?

  ④“20”后都来了!8090后“中年”焦虑,脱发不止,咋整?

  有人说,打败当代年轻人的不是脱单,而是脱发!

  过去一年,90后购买脱发相关产品的增幅高达100%,8090后在快节奏生活的重压下,脱发不止,“秃然”焦虑。

  面对“20”后来势汹汹,“秃头青年”们正握着刚刚飘落的青丝,四处寻找生发秘籍。

  悄悄告诉你,今年跨年之际,小南曾摸着凉凉的头皮,用一句诗许一个愿:希望2020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⑤有些当代年轻人“精致穷”,提前消费有错吗?

  什么是“精致穷”?把有限的工资分配到无限的生活配置,过得开开心心,穷得明明白白,形容一种普遍发生在年轻人群体中的生活方式。虽然赚的不多,但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追求精致,为了自己所向往的生活和喜欢的东西变穷。

  精致的猪猪男孩女孩们灵魂拷问:怎样才能让财务自由更近一些?

  老广在线问,谁能来解答?

  别急!明天起,广东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我们将把你的疑惑递到代表委员手中。

  百姓热切关注,代表委员回复!

  锁定南方+,一起期待吧!

  【南方日报记者】李珩丹

  【策划】谢思佳 曹斯 吴少敏 张西陆

  【执行】卞德龙 王聪 陈理 许晓冰 李珩丹 邢泽鑫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