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水上花街、红歌花灯……来广州看遍“四季花开”

2020-01-08 16:58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在2020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介绍第27届园林博览会及全市公园、重点区域节庆景观情况。

  他介绍,今年起,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全年花事活动整合成“广州花展”主题品牌,以“广州花展”为载体,浓缩花城一年四季的花事精华,让广州的“花城”形象更立体、更全面、更有辨识度,让海内外朋友更深入地感知这座老城市的新活力。未来的广州将精心打造、隆重推出全面升级后的集花景、花艺、花境、花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花展。

  广州花展春季活动自1月拉开序幕,主要包括: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越秀花灯会、云台花展、市区公园系列节庆活动及主题赏花活动。

  ★越秀花灯会:红歌串联花灯,歌唱祖国醉恋花城

  时间:1月18日至2月16日

  地点:越秀公园

  花灯会将于1月18日至2月16日在越秀公园举办。以“歌唱祖国醉恋花城”为主题,首次采用红歌串联花灯的方式,将市民游客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我和我的祖国》《花好月圆》等歌曲与花灯交相融合,打造沉浸式观灯体验。

  本届花灯会共有大型花灯50组,大型亮化装置30组,环境气氛灯近百万盏,花景17处,8组大型立体花坛,近10万盆鲜花。大型灯组《在希望的田野上》结合现代发展及环保能源技术,配合烟雾效果打造意趣盎然的世外桃源,呈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景象。

  除赏花灯之外,越秀公园还将举办数十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包括:文化展览、群众演出、越秀灯坊、花灯邮局欢乐猜灯谜和广府庙会青年潮墟等,和市民游客一道“逛历史名园,赏越秀花灯,品非遗文化”。市民游客不但可以在线购票,扫码进园,游客还可以通过玩手机游戏、看网络直播开启全新的“云赏灯”模式。

  ★荔枝湾水上花市:逛水路集市,“水上花街”等你来

  时间:1月18日(农历年廿四)至24日(除夕)

  地点:荔枝湾景区

  为再现荔枝湾水上花市盛景,展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会客厅魅力,广州水上花市将于1月18日(农历年廿四)至24日(除夕)在荔枝湾景区举行。今年水上花市以“美丽花城、幸福广州”为主题,旨在弘扬岭南传统文化,创造“美丽、祥和、喜庆、繁荣、节俭”的迎春气氛。活动以水上花市为主线,将水上集市与陆上集市连接贯通,让游客在水陆集市间自由穿梭,体验荔湾特有的“水上花街”。作为水上花市的保留节目,水陆大巡游也将于开埠仪式当天举行,为新春增添喜庆。

  ★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城市客厅看“花开盛世”

  时间:1月20日(腊月廿六)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

  地点:海心沙和花城广场

  2020年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1月20日(腊月廿六)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在海心沙和花城广场举办。

  本届园博会以“绽放”为主题,突破往年以小园圃绿雕作品为主的布展形式,增设6个综合展览,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倾情打造一场盛大的集游赏玩乐于一体的新春赏花嘉年华。

  今年的亮点是广州“城市客厅”中央的大型公共花卉艺术作品“花开盛世”。在花城广场中心位置首次展示极有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它以陈家祠展出的王龙才瓷艺大师的“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呈六角官灯式,高16米,宽26米,承托50余种、500多朵花,与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大花篮遥相呼应,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

  本次园博会分室外和室内两大展区。室内增设的6个综合展厅将分别举办“中国航拍第一人”吕凤霄个人摄影展、首届大学生园博会设计竞赛作品展、精美植物画展、月季新品种展、岭南盆景展、最美阳台展以及城市花集等。其中,首届大学生园博会设计竞赛有来自全国8个省份13个城市20多所院校约180组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在业内反响热烈;月季新品种展将在海心沙中轴线上精心布置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6个月季生态花园。

  ★云台花园郁金香主题花展

  时间:1月22日至2月10日

  地点:白云山云台花园

  云台花展将于1月22日至2月10日在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以“幸福花开,美好时代”为主题,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展出20万株郁金香。同时展出的还有大型户外地景艺术作品,将美丽中国梦融入缤纷花海中。

  南方日报记者 郭苏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