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曝光!广东这127家泳池水质不合格!(附详细名单)

2019-08-09 14:23 来源:南方网

  2019年广东省部分城市游泳场所水质抽检情况(第一批)公布啦!

  为保障广东省游泳场所水质卫生安全,6月起,广东省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联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分批次对各地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测指标为游离性余氯、浑浊度、尿素、pH值、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六项。

  对于抽检不合格游泳场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严肃查处。下一步,执法部门将继续跟踪落实游泳场所的整改情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为强化社会监督,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落实卫生安全主体责任,近期,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城市相继公布了游泳池水质卫生抽检结果。目前,上述城市已抽检游泳场所1339家,其中不合格127家。

  广东省部分城市游泳场所水质抽检不合格场所名单(第一批)

  1、广州(9家不合格)

  2、深圳(18家不合格)

  3、珠海(42家不合格)

  4、佛山(15家不合格)

  5、东莞(26家不合格)

  6、中山(17家不合格)

  检测指标知多D

  游离性余氯:游离性余氯指标可以反映泳池水的消毒效果,水中氯含量过低则达不到消毒效果,含量过高就会产生比较浓的刺激气味使泳客感到不适,而且还会对眼睛、皮肤、粘膜产生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皮肤病、角膜炎等。我国标准规定为0.3-0.5mg/L。

  浑浊度:说白了就是水清不清,国家规定的浑浊度标准值是≤5度。

  尿素:尿素指标则是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里都有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游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超标。尿素标准值是≤3.5mg/L,如果超标就说明游泳池没有及时、足量补充新水。

  pH值:影响人体舒适感官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国家规定的游泳池水pH值范围在6.5-8.5,而最好的范围是在7.4-7.6,这个pH值对人体皮肤、眼睛不会产生刺激,较为舒服,而且能保证消毒药的消毒效果。

  细菌总数:对于人工游泳池水质细菌总数的卫生标准值是≤1000个/mL。细菌总数超标容易引起红眼病、流行性结膜炎、中耳炎等。

  大肠菌群:大肠菌群都是直接或间接地来自人和温血动物的粪便,它的存在表示水中可能有致病菌,进入人体后易引发肠道疾病。我国标准规定的大肠菌群标准值是≤18个/L。

  泳池挑选小妙招

  游泳卫生小贴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广东卫生监督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