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点读机女孩"原是真学霸!看她今年高考如何"so easy"

2019-06-30 09:54 来源:南方网 王越莹

  还记得当年那句“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的广告语吗?在点读机广告中,那个长相甜美的小姑娘被公众所熟知,曾经火遍大江南北。  

  近日,高考成绩陆续发布,“点读机女孩高考成绩”也随之登上热搜,吸引众多网友注意。实际上,“点读机女孩”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姑娘高君雨,高中就读于广州执信中学。  

  29日,记者专访了高君雨,刚刚经历完紧张高考的她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把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她说,现在正在拍摄一部公益广告,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关注到青少年的脊椎健康。

  读幼儿园时被发掘

  共拍摄近300部广告

  “没想到这么久远的作品仍然被大家关注。”29日,高君雨谈起自己高考成绩上热搜的事情,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虽然微博上的网友们都说她是小学霸,但她认为自己可以做更好,“有点遗憾,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  

  生于2001年的高君雨是地地道道的广州姑娘,她参与拍摄过《步步高点读机》、《雕牌洗衣粉》、《香飘飘奶茶》、《银鹭八宝粥》、《徐福记-熊博士糖果》等多个品牌的广告,曾与蒋雯丽、陈佩斯、倪萍、曾志伟、梁家辉、钟丽缇等多位著名演员一起合作过影视作品,并参加过多档省内外节目录制。  

  高君雨第一次拍广告是在四岁半,当时,她从幼儿园被选中和几个小朋友一起拍摄黑妹牙膏的广告。“一开始还很不适应,看到导演喊,就以为是在说我做得不好,哭了起来。”高君雨说,没想到,后来再拍就越来越顺,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拍摄。  

  而高君雨的妈妈李女士则笑言,君雨去拍广告纯属偶然,一开始,有经纪公司通过幼儿园联系自己,还不敢相信,“只是抱着想要她去锻炼一下的心态,没想到她自己也很喜欢。”  

  因拍摄中的出色表现,有很多的导演与广告商都找到高君雨。从小到大,高君雨一共拍摄了将近300部广告。2009年,她拍摄了步步高点读机广告,因为甜美的笑容,以及那句充满活力的“哪里不会点哪里,so easy”而被很多人所熟知。  

  “拍这个广告的时候,导演就跟她说,你给我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表达出那个当时灰太狼弹出来的那种感觉,然后君雨就按照导演的引导去做,基本上导演一说她就能做得到,算是领悟力比较强。”李女士说。  

  童星也有烦恼

  曾被抹黑造谣高考失利

  拍过广告、演过戏,似乎已经星途灿烂了。高君雨的妈妈一直都以高君雨的学业为重,“虽然接了些广告,但是我都只让她在暑假、周末去做,不耽误正常的学习。”她说。  

  “周末有时作业多了,就在拍摄休息的时候写作业。”李女士觉得,不能因为暂时的名气就在学业上放松。  

  童星的成长总是和其他孩子有点不一样。“点读机女孩”的标签让高君雨在成长路上一直都颇受关注。高君雨说,自己不希望因为这个标签与周围的同学们有距离感,也很少提及自己拍摄过的广告。  

  “我会很努力地去化解这种距离感,和大家成为好朋友,并不觉得自己拍了广告就和其他同学有什么不一样。”高君雨说,偶尔老师同学也会和她开玩笑,跟她说“so easy”,她就和大家一起笑,从不多说什么。  

  在网络上,可以搜到关于高君雨的各类消息,有时也难免会有不实消息传出。  

  在2015年时,高君雨曾被人恶意抹黑,被造谣高考成绩为403分,连最基本的本科分数线都没过,更称这样的成绩让人怎么相信步步高的产品。而实际上当时高君雨年仅14岁,还没参加中考。  

  李女士说自己也担心外界过多的关注会影响到她,所以大多是在生活和心理上来关怀她,和女儿建立平等的家庭关系,帮助她合理地安排时间。“在叛逆期君雨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压力、有脾气,我就和她写交换日记,把我们各自的想法都写下来,后来发现真的很有用。”李女士说。  

  “因为有一些关注度,所以要对自己要求更高。”一直以来,高君雨除了成绩优异,平时还特别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是班上的“文艺委员”,主持艺术节、参加合唱、演讲比赛,她都不落下。在表演和做主持人的过程中,高君雨发现了自己很喜欢做播音主持。  

  注重学习效率高考超本科线131分  

  即使是童星,艺术大门的入场券也并非唾手可得。上高中后,在学校老师和妈妈的职业规划引导下,高君雨决定艺考,并在播音主持上进行专业学习。“本来也想过学表演,考虑再三,觉得自己还是在播音主持上更加有天赋,会做得更好。”高君雨说。  

  “女儿早上6点起床,就会去操场上练习发声,然后吃早餐,再回班参加早读。”李女士说,在艺术和文化课的教育方面,她作为家长并没有提供太多专业指导,但是会一直陪伴与正确引导。“最重要的是,我工作很努力,时间规划得很有秩序,能够成为孩子的榜样,也和女儿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她说。  

  高君雨今年的高考分数是568分,超出本科线131分。此前,她已顺利通过自己中意的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校考。  

  “高考只是漫漫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之一,我收获的则在高三这一年朝着梦想努力的过程。”她说。  

  谈起自己的备考经验,高君雨说,因为要兼顾艺考和高考,所以自己非常注重做事的效率,不会做浪费时间的事,比如打游戏、玩手机这些,就能节省出很多时间来。  

  虽然高中学业压力很重,还要兼顾艺考,但是在高君雨看来,艺术学习反而可以让她调整心态。在大考的时候,她能够放松对待,不会因为过分紧张而发挥失常。“当时艺考出去学了一个半月回来,文综还考了年级第一,主要就是心态比较放松。”她说。  

  刚刚经历完紧张的高考,高君雨并没有闲下来,而是把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她现在正在拍摄一部公益广告,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到青少年的脊椎健康。  

  立志当主播的高君雨,对时下的热门新闻也十分关注。“像最近很热的中美记者辩论,我觉得国外舆论对于中国还有些偏见,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高君雨说。  

  【记者】王越莹  

  图片、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