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江门边检以奉献与坚守诠释爱

2019-05-20 11:22 来源:南方网 黄烨倩

    5月20日,很多人把这一天定为告白日,作为爱的节日。在这一天,你可能会陪伴着孩子在幼儿园参加亲子活动;在这一天,你可能牵起妻子的手在晚饭后漫步于公园的小路;在这一天,你也可能带上父母去看一场温情电影。这样美好的一幕幕,对于移民管理警察来说却成为了奢饰品,或许在他们的故事里没有惊天动地,没有生死一线,只有坚守国门的平凡,只有忙碌工作中的奉献。

    在“5.20”这个不算节日的特殊日子里,移民管理警察们将用奉献与坚守来诠释爱的含义。

    林敏虹:宝贝,对不起!

工作岗位上的林敏虹。

    她是出入境检查一线上的国门守卫,热情对待工作、细心服务旅客;她是科里的业务骨干,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也是一位3岁孩子的母亲。她的名字叫林敏虹,是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四科一名普通的检查员。

林敏虹与孩子。

    由于军人家庭的特殊性,她与爱人长期分居两地,儿子出生以来,基本由她一人照料。每当逢年过节,航班加多,上班的时间得从早到晚,照顾儿子起居,连送儿子去幼儿园都成了一件头疼的事。尽管如此,她却从未请过假、旷过班。一次儿子的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正值科里勤务安排紧张,林敏虹不得不遗憾地又一次缺席了。儿子回家边哭边闹,而此时的林敏虹能做的只是紧紧地抱着孩子,一遍遍的安慰儿子:“下一次妈妈一定参加。”

    “宝贝,对不起!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特殊性,没有做到按时接送你上下学,没能参与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可是宝贝你知道,妈妈守护着国门,也是在守护着这个家,妈妈永远爱你!”

    陈浩棋:老婆,谢谢你!

    俗话说,丈夫,丈夫,一丈之内才是夫。可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的妻子,却无法拥有这样的“丈夫”。平心而论,江门边检站鹤山分站检查员陈浩棋就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爸爸。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24小时值班、口岸巡查、引导出入境旅客通关,这些都是他职责,但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他却没有尽好职责。

陈浩棋与家人。

    女儿刚满一岁,父母们年龄也都大了,陈浩琪妻子一个人在家里,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和襁褓中的女儿。两地分居的日子,使生活的担子长期压在了陈浩琪妻子一个人的肩上,“本应是夫妻二人共同承担的责任,而为家付出时,却更多的是她一个人的身影。”

    “老婆,谢谢你!理解我工作的忙碌和无法及时回复的信息,理解我少之又少的陪伴和逢年过节时备勤。我想对你说,辛苦了,我爱你!”

    刘弼舟:妈妈,我爱你!

    有一种妈妈,叫做移民管理警察的妈妈。当人群中有穿警服的身影,她的心里马上会联想到“我的孩子在警营过得好吗?”

工作岗位上的刘弼舟。

    从呱呱坠地到一身警服,从内蒙古大草原到中国侨乡的江门,这已是江门边检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刘弼舟离家的第6个年头了。父母的大爱与支持,是刘弼舟6年来坚守岗位、踏实工作的最大动力。一次勤务结束,刘弼舟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可电话那头却听不到母亲平日的唠叨,再三询问下,父亲才慢吞吞地说道:“你妈妈有些重感冒了,为了不让你惦记才没和你说话的,不过你放心,家里这边有我照顾,你一定要干好工作,守卫好国门。”电话这头的刘弼舟早已泪流满面,只将牵挂藏在心里,又继续的投入到工作中。

刘弼舟与她的妈妈。

    “妈妈,我爱你!是您的教诲,让我选择了一生进行的方向;也是您的支持,笃定了我从警的信念与坚守。我会带着您的嘱托,用脚步丈量我的梦想,用努力选择为之奋斗的未来!”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烨倩通讯员 张焕燃

    图片:江门边检提供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