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快最权威!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正式上线

2019-05-06 16:12 来源:南方网

  5月6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的第一天,“5•12”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即将到来。当天上午,“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启动暨广东应急管理系统集体入驻“南方号”活动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举行。活动中,由南方日报与省应急管理厅合办,依托南方+打造的我省首个政务新媒体立体发布厅——“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正式上线启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近20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正式集体入驻南方号,成为“广东应急管理”南方号矩阵大家庭的新成员。

“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正式上线启动。

  “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正式上线启动。

  加强矩阵建设实现“大应急”+“大宣传”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黄常开,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新闻网总裁、南方+客户端总裁胡键,南方日报社社委郎国华出席活动。

  王中丙指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应急管理厅启动“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全省应急管理系统集体入驻“南方号”,对深化应急管理宣传合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共同努力,顺应全媒体时代要求,借力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广东应急管理南方号矩阵和“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主平台,强化政治性、突出时效性、提高精准性、加强引导性,不断创新广东应急管理“大宣传”,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应急管理格局。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

  刘红兵表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省内媒体中率先启动并认真做好我省应急管理的宣传报道。在重大应急防灾事件中,《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多次在重要版面、显著位置,大篇幅连续推出融媒体报道。接下来,南方日报将联合集团内的南方+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开展立体发布、开辟直播栏目,并采用多种融媒体手段,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在全省深入落实。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

  打造应急管理融媒体立体发布平台

  活动中,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加入广东政务信息首发计划,宣布在发布政务信息、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时,首先选择南方号平台。

  作为聚合全省官方机构的权威政务新媒体平台,南方号目前已吸引全省超过530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入驻。在实现全省21个地市和广州市番禺区、深圳市宝安区、珠海市金湾区、清远市清城区、江门鹤山市、汕尾海丰县等17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和东莞市虎门镇应急管理局入驻南方号后,南方号将继续邀请并欢迎更多县(市、区)、镇级应急管理部门入驻平台。公众可在南方+客户端搜索“地名+应急管理”即可找到并关注所在地区的应急管理南方号。

  当天,南方日报与省应急管理厅合办共建的“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也正式上线启动,其将开辟“权威发布”、“一线直击”“应急科普”“各地动态”等栏目,运用直播、短视频、微海报、H5等丰富立体的融媒体形式,打造广东应急管理政务新媒体内容生产、权威信息首发、全省应急管理矩阵运营的主平台。

  暴雨、台风、火灾、洪涝等灾害及安全生产事故如何防御?应急救灾时刻,如何及时获悉权威信息,甄别不实言论?

  广东应急管理最快最权威的发布平台——“广东应急管理立体发布厅”是我省依托南方+客户端打造的首个政务新媒体立体发布厅。

  何谓立体发布?

  可以是这样的——权威迅速;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1905/06/1c2300e91ad742a48868ea94e90176bc_cut.jpg

  也可以是这样的——直击一线;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1905/06/c477dfe9db0e4acca12e7a2cc9a748b1_cut.jpg

  还可以是这样的——一目了然

https://pic.nfapp.southcn.com/nfplus/ossfs/pic/xy/201905/06/4d91d25c-3cd5-47ef-8788-38f4f9d16304.png

  【文字】谢庆裕 王佳欣

  【摄影】肖雄 实习生王俊涛

  【策划】谢思佳郑佳欣

  【校对】曹柏英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