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的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5%

2019-01-28 14:46 来源:南方网 王佳欣 郑佳欣

  今年的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里,广东调低了2019年的GDP增速预期。

  2018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同比增长6.8%。而2019年,广东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突破10万亿元大关。

  广东为什么会定下这样一个增速?

  首先,广东的经济体量大,GDP接近10万亿元,让广东更有底气调低经济增速预期。即便按6%的增速计算,广东一年新增地区生产总值高达5838亿元,经济增量可观。

  其次,调低增速更是为了留足空间,推动经济结构的持续优化。去年,广东的新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5%。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4万家,总数、总收入、净利润等均居全国第一。

  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高质量发展的广东,步履不停。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王佳欣 郑佳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