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突破“双5000”!一起回顾我们这三年

2019-01-16 10:54 来源:南方网 曾妮 纪蓓 陈峥

  新年伊始,南方+客户端又迎来了好消息!

  截至目前,“南方+”突破“双五千”:累计下载量突破5000万,由“南方+”建设运营的广东权威发布新媒体平台“南方号”入驻数量突破了5000家!

  南方+下载量从0到5000万,我们用了三年;南方号从0到5000家,我们用了两年;直播全年总流量破亿,我们用了一年。

  接下来,赶紧跟plus君一起来回顾南方+的“成长史”吧!

  筚路蓝缕这三年,南方+下载量突破5000万

  2015年7月,在广州大道中289号的一栋办公楼里,南方+借用兄弟单位的办公场地,悄然开始了试运营。

  2015年10月23日,在南方日报创刊66周年这一天,南方+正式上线了。

  2016-2017年,南方+下载量接连突破1000万、3000万大关,实现了对广东省内21地市的全面覆盖,直播广东、新媒体实验室等一批平台先后上线。

  2018年,南方+的用户增长步入快车道,plus君po一组数据:截至2018年底,南方+累计下载量突破5000万;全年发稿67万条,同比增长51%;全年直播1500余场,平均每场流量10万+,总流量破亿;南方号入驻机构超5000家……

  三年来,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南方+先后四次搬家,plus君和小伙伴们的办公环境也越来越“高大上”。

  2015年年中,南方+暂借兄弟单位的办公室临时办公。

  2016年2月,南方+办公地点搬至现址,内容、产品、技术、市场、行政五大部门结束分地点办公的临时状态,胜利会师。

  这个月,南方+的办公场地即将再次“升级”,亲们可以期待一下哦!

  就在刚刚,plus君去了一趟即将启用的新办公室,“高大上”的感觉扑面而来。

  望着窗外那一抹绿色,做出来的PPT都变得有灵魂吧?望着窗外那一抹绿色,做出来的PPT都变得有灵魂吧?

  欲知广东大事,就看南方号

  南方+的老用户对“南方号”肯定很熟悉了,是的,又有好消息!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截至2018年底,入驻总量突破了5000家!全年发布信息资讯49万余条,总阅读量突破6.1亿。

  这些数字的背后由一股神秘力量的支撑——1.5万名“南方号”政务小编。在融媒体时代,南方号小编们创造的内容不仅有文字与图片,2018年,南方号小编们发布的音视频作品总长超过20万分钟,相当于1450部《红海行动》。

  南方号小编也是南方+众多爆款的幕后推手。2018年,南方号小编为南方+首页频道贡献重要资讯达到2.3万篇,南方+阅读量超10万的爆款文章中,平均每3篇就有一篇来自南方号。

  全国两会、机构改革、粤港澳大湾区、港珠澳大桥、防御“山竹”台风……每一次重大的新闻事件,南方号都不曾错过。

  截至目前,“南方号”已完成了对全省省直部门和21个地级以上市的全面覆盖,成为我省入驻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政务新媒体聚合平台之一,一个省、市、区县、镇街四级覆盖的移动端权威信息发布网络,正在“南方号”平台上逐步形成。

  深度融合唱响主旋律,我们真的很行!

  2018年,南方+继续筑牢主流宣传舆论阵地,传播主流声音。大力建设“学习进行时”南方号、“党建”频道,进一步筑牢主流宣传舆论阵地。

  据统计,南方+全年发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报道稿件69179篇,“学习进行时”南方号集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大活动报道952篇。

  2018年,南方报业连续培养“南方网红”主流网红,以南方+为主平台,用新媒体爆款唱响“广东好声音”。

第二批“南方名记”大合影。

  南方+与南方网红赵杨工作室重磅打造的时政类脱口秀短视频节目——《两会TALKS》第二季上线,全网阅读量突破5000万;与南方网红曹斯推出聚焦中国首个医师节MV《相信》,引来央视报道点赞;与南方网红肖文舸、袁佩如推出港珠澳大桥首支双语主题曲《Bay's Link》,点击量近400万。

  2018年,我们的“直播广东”平台流量突破1亿,全年直播1500余场,平均每场流量10万+,总流量破亿。

  以台风“山竹”的报道为例,南方+联动南方日报总部和各地记者站记者,三天一共推出:26张微海报,及时传递权威信息;60小时移动直播,传播广东正能量;25条原创短视频,致敬“逆风而行”。相关防台风专题、直播、系列新媒体产品转发点击量超过5000万。

  2018年,在举国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同时,南方+创新传播载体,把机场、地铁、户外LED大屏变成“新闻纸”,推出“来了就是广东人”公益宣传活动,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做出突出贡献的“新广东人”打call!

2018年12月,“来了就是广东人”地铁专列上线。

  在关键节点发出主流声音,媒体融合唱响主旋律,一直是南方+不懈的奋斗目标!

  技术引领+服务贴近,创造更多价值!

  这一年,我们快步小跑、快速迭代,南方+plus目前已经迭代到5.0版本,虽然plus君和小伙伴们的眼圈越来越黑,但能为各位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我们觉得很值!

  这一年,南方+开放对接政务服务,一键直通办事大厅粤省事和其他城市服务。截至目前,你可以在南方+上查询天气、社保、公积金、护照通行证等十余项服务,还能一键拨打110。

  这一年,南方+开发了投票、报名、抽奖等线上活动平台,参与人次突破5000万。以“2018年广东小学生诗歌节”为例,收到来自全省参赛作品近13万首,参与用户超65万!

  这一年,上线智能推荐频道,引领主流分发,智能化正在成为南方+内容生产的一种新的底层支持,在选题策划、信息采集、内容加工、新闻分发、传播效果等环节,南方+均应用了大数据技术,逐渐形成内容智能化生产和智能化分发的新生态。

  2019年,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快来给这么努力的plus君点赞!

  统筹|曾妮

  采写|曾妮 纪蓓 陈峥

  摄影|郑一见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