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昨夜的掌声,属于11位三水好军人好军属和141名入伍新兵!

2018-09-10 08:01 来源:南方网

  昨晚,2018年度“三水好军人·好军属”分享会暨送兵仪式及主题晚会在三水区西南影剧院举行。这场晚会是三水区人民武装部为141名入伍新兵送上的特别礼物,也意味着2018年三水区征兵工作和2018年度寻找“三水好军人·好军属”活动的圆满结束。

  报国有你,守家有我

  “淼城大爱·聚力强军——三水区2018年度寻找三水好军人·好军属”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各镇街、各部门的热烈推荐和参与,经过专家评审团的审议、相关部门的审核,最终评选出7名好军人、4名好军属代表。

  他们分别是,“三水好军人”: 黄彦峰、潘爱文、吴绍辉、孙建国、罗杰成、马程龙、禤世航;“三水好军属”:吴文芳、袁玲、包琳琳、张欢。活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事迹,并为其颁发三水区“征兵宣传员”聘书。

命名“三水好军人”并颁发“征兵宣传员聘书”(部分为家属代表)

  三水好军人 潘爱文:

  能被选为三水好军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感谢国家和党的培养。我认为三水好军人应该是有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人。也希望三水的新兵们能够努力坚持,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

命名“三水好军属”并颁发“征兵宣传员聘书”

  三水好军属 张欢:

  儿子和儿媳都是军人,我平日的确甚是想念,但不会表现出来以免给他们压力。把孩子交给国家交给部队,对他们而言得到锻炼,对于我而言则减轻了教育孩子负担。

  作为军人家属,我和他们多沟通,共同学习,了解时事政治。成为征兵宣传员后我也会积极配合国防宣传活动。

  据了解,三水历来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三年一度的“省双拥模范区”评比中,三水是“六连冠”,地方双拥氛围浓厚。今年,三水区人民武装部创新国防教育形式,在夏秋季征兵时同步开展了“淼城大爱·聚力强军——三水区2018年度寻找三水好军人·好军属”活动,让三水的国防教育深入民心。

  军用淼城,欢送新兵

  随后,举行了新兵欢送仪式。三水区人武部部长毛东方为141名新兵宣读新兵入伍命令。此夜过后,他们即将奔赴国防和军队建设第一线!

  新兵们个个军姿挺拔、目光坚定、气宇轩昂

  新兵代表 林子涛:

  我代表所有的新战友向部队的首长、在座的领导和家属们做个保证,我们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组织、尊重领导。

  我们一定会尽快融入部队生活,早日实现由一名普通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

新兵宣誓

退伍老兵代表向新兵授旗,寄语“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新兵代表颁发法律援助证书

《军拥淼城》颁赠仪式

三水区人武部联合佛山日报社制作的《军拥淼城》文集首次亮相,作为三水区新兵入伍的光荣纪念品。此书记录了三水好军人、好军属的光荣事迹。

  三水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

  这是三水多年来首次举办大型送兵晚会,与往年不同,区征兵办和西南街道总工会共同举办2018年度“三水好军人·好军属”分享会暨送兵仪式的活动,是三水送给新兵的一份特别礼物。

  晚会在掌声和精彩节目中结束,感激全体军人、军属为三水作出贡献,而新兵将马上奔赴国防建设一线。让我们给这群可爱的三水人说声“谢谢”和“加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三水发布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