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欢送新兵入伍 谢岗镇好男儿踏上军营建功路

2018-09-09 11:20 来源:南方网

  在今年的夏秋征兵工作中,谢岗镇13名应征青年顺利通过层层把关审查,被批准入伍服役。

  9月7日下午,谢岗镇隆重举行2018年欢送新兵入伍仪式,欢送入伍青年踏上军旅路。镇委书记胡毅峰在欢送仪式上向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并送上祝福。

  镇委副书记、镇长苏东,镇人大主席罗树华等镇领导班子部分成员,以及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新兵家属等参加了应征入伍青年欢送大会。

  新兵们身着崭新绿军装,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饱满,激动万分。

  大学生比例达92.3

  银瓶妹妹了解到,今年谢岗镇共有187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入伍,经过初检、复检、政审等程序,最后筛选了13名优质兵源进入部队。这批新兵将分赴74集团军和75集团军。

  今年的新兵当中,大学毕业生2名,本科在读及新生4名,大专在读及新生6名,高中毕业生1名,大学生比例达92.3%,新兵学历水平创历史新高,高标准完成市下达的征兵任务。

  仪式上,苏东代表镇委镇政府对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要志存高远,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要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各项本领,做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优秀士兵和高素质人才,为家乡人民争光。

  新兵代表在欢送会上发言,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家乡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在军营中一定会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优秀军人,为谢岗家乡人民争光。

  敲锣打鼓送新兵

  父老乡亲难离舍

  在欢送新兵仪式上,胡毅峰代表镇委镇政府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醒狮队、乐队、新兵家属夹道欢送,一幕幕温情感人画面印入眼帘。这13名新兵将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涯,心情异常兴奋,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决心。

  新兵赵淦明

  “我会严格遵守兵营里的所有规矩、管好自己、锻炼自己,争取留队,两年之后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班长。”

  新兵黄兆枢

  “感谢父母这20几年来的栽培,感谢祖国,感谢政府让我有机会去入伍,去报答国家。我会刻苦训练、刻苦学习、听党指挥、打赢胜仗。”

  尽管父母在现场都有些依依不舍,但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儿子在军营得到更好的锻炼,有所作为,成为社会栋梁报效祖国。

  新兵家属说:“希望他快点融入部队生活,我们家长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严以律己,做个有担当的兵。”

  新兵家属说:“希望他在部队里好好锻炼,学习保家卫国的本领,跟战友团结友爱,也期待他在部队里面更好发挥他的特长”

  新兵家属说:“希望他到部队后,听从部队指挥,刻苦训练,练好本领,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我们谢岗镇父老乡亲争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活力银瓶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